保守黨阿省王朝不保 錯在提前一年省選

[2015.05.07] 發表

(卡加利6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保守黨的44年王朝一朝推翻﹐保守黨人和政治專家都在分析﹐為何它落敗。

皇家山大學(Mount Royal University)的威廉斯(Lori Williams)說﹐保守黨領袖潘迪斯(Jim Prentice)走錯幾步﹐他在「政治上聽覺失靈」。

潘迪斯在省選挫敗後宣布辭職﹐他在競選過程中受到嚴厲批評﹐因為他說﹐阿省居民責備省府不善理財﹐應先自己照照鏡子﹐自我反省。威廉斯說﹐潘迪斯提前一年舉行省選﹐他低估了選民反彈的潛力。

她又說﹐保守黨真正失利的原因﹐是新民主黨領袖諾特利(Rachel Notley)的競選運動。諾特利深入民心﹐恰似前省長簡欣(Ralph Klein)。諾特利向選民發出信息﹐指選舉不是投政治理念一票﹐而是投草根民主?平民主義一票。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卑詩選舉局至今已收到38%選民寄回的運輸公投選票,投票率已超越上屆市選。 距離大溫改善交通公投結束日期只剩三周時間,卑詩選...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警方昨日證實,前晚發生的槍擊事件實為有目標的搶劫案,劫匪曾開槍並使用防熊噴霧襲擊男事主,所幸男事主僅受輕傷。警方呼籲知情者...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上個月發生4宗快餐店劫案,警方現拘捕一名疑犯,相信他與其中至少兩案有關,已起訴兩項搶劫罪。 ... 詳情
列市男被控7性侵1爆竊
【明報專訊】一名列治文男子涉嫌在網上冒充模特兒經紀,引誘大溫地區多名女子見面,並加以性侵。他於去年曾被落案檢控11項相關罪名,但警方經過長時...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一名中年漢,曾於1994年性侵犯一名未成年少女,又在2011年襲擊4名妓女,偷竊財物,終被判囚1年。 被告沙爾瑪(S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