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摩天樓幾售罄 35%買家來自海外

[2015.05.07] 發表
設計獨特的扭曲式59層高柏文大樓,吸引海外投資者購買。(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一幢設計獨特的扭曲式59層高柏文大樓,單位已幾近售罄。發展商指,35%的單位為海外買家所購,反映海外投資者對本國大城市市中心樓盤的鍾愛。

據CBC電視台報道,由Westbank集團興建、位於格蘭護街橋(Granville Street Bridge)北端附近的摩天大樓,大部分的單位已售出,現時只剩下五個複式單位,叫價約500萬元起。

發展商表示,購入單位者中有35%為海外買家,但指當中除亞洲投資者外,亦有美國及歐洲的投資者。

海外買家青睞加國市中心物業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市場分析師阿特馬徹(Robyn Adamache)認為,全國的銷售數字反映出海外買家,熱中投資本國主要城市的市中心物業。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由去年開始,首次追蹤持有本地出租柏文的海外業主資料,而該公司的秋季租務市場調查,亦向物業經理收集由非加國永久居民持有的柏文單位數目。

報告發現,溫市中心是本國其中一個海外居民持有出租柏文比例最高的地區,比例達到5.8%。

而本國的其他城市,如滿地可市中心及Nun's Island的海外持有人比例最高,有6.9%,多倫多市中心則為4.3%。

如以較大範圍計算海外持有出租柏文的比率,溫哥華的比例為2.3%,多倫多是2.4%,滿地可則是1.4%。

不過,阿特馬徹表示,這些數據只能反映市場的一部分,並沒有包括由海外人士持有,但沒有對外出租的單位。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