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主場3:0大炒拜仁

[2015.05.07] 發表
美斯(左)趁紐亞出迎,將皮球挑射進網,充分發揮個人技術和足球智慧。(美聯社)
巴塞前鋒尼馬(右二)補時階段,利用速度壓過後衛,再把球一射入網。(美聯社)

歐聯第二場準決賽在魯營球場上演,由巴塞隆拿主場迎戰拜仁慕尼黑。巴塞在下半場後半段,憑著美斯的兩射一傳,最終3:0大勝對手,一隻腳踏入決賽。

雙方歐戰歷史交鋒8次,拜仁5勝2和1負佔絕對優勢,其中上次交鋒兩回合7:0狂炒巴塞隆拿。今次亦是客軍主帥哥迪奧拿首次倒戈回到魯營球場。

此役紅藍軍團派上美斯、蘇亞雷斯和尼馬的MSN組合。拜仁方面,羅拔利雲度夫斯基與湯馬士梅拿聯袂鋒線。陣容亦以防守為主。

巴塞隆拿12分鐘錯失良機,美斯頭槌二傳,蘇亞雷斯獲得單刀機會,但他的推射被紐亞用腳擋出。

15分鐘,蘇亞雷斯禁區右側橫傳,尼馬鏟射被拉芬哈擋出。18分鐘,湯馬士梅拿右路傳中,無人防守的利雲度夫斯基鏟射斜出,錯失黃金機會。26分鐘,拿傑迪錫開出左路角球,蘇亞雷斯頭槌攻門,可是皮球越門而過。

38分鐘,恩尼斯達挑傳,反越位成功的丹尼爾胸口停球篤射,卻被紐亞擋出。

巴塞上半場9次射門

上半場有主場之利的巴塞攻勢明顯較多,總共取得9次射門,且有4次中目標,只是無法打破悶局。

下半場易邊再戰,美斯和尼馬先後禁區附近施射,不是被紐亞沒收,就是高出。

及至77分鐘,巴塞終於打破僵局,丹尼爾艾華斯傳球,美斯禁區前勁射,紐亞欲救無從,目送皮球貼柱入網,1:0。

美斯兩射一傳奠定勝局

僅3分鐘後,拿傑迪錫傳球,美斯禁區右側扣過謝路美保定後挑射梅開二度,2:0,這是他第10個歐聯入球,上升到射手榜首位。

拜仁之後將前鋒湯馬士梅拿換出,希望攻勢有突破。只是前半場誤傳頻頻,漏洞更多。

踏入補時階段,美斯把握對方一次誤傳反攻,將球傳給左邊尼馬,尼馬不負所託,篤射入網,為球隊錦上添花,把記錄寫成3:0。

巴塞隆拿最後亦以這個比數,大勝拜仁,打入決賽機會甚濃。

巴塞歐冠9連勝平球會紀錄

MSN組合,本賽季已聯袂打入111球。盡管巴塞本場比賽控球率僅有45.5%,但卻取得一場完美勝利。巴塞歐冠9連勝,追平球會在2003年2月創造的歐冠連勝紀錄。

更多體育二
3:0擊敗拜仁,巴塞完成了復仇,誰是最大的功臣? 用碧基的話說,「當然是美斯,擋不住的美斯。」 結束比賽後,巴塞中堅碧基在場邊接受了電... 詳情
皇馬忌祖記次回合突擊
皇家馬德里翼鋒加里夫巴利歐聯四強開賽對祖雲達斯一仗,被評一無是處,再被推上中場的沙治奧拉莫斯,亦被指不濟如「離水魚兒」,令主帥安察洛堤需為他... 詳情
歐霸4強首回合周四凌晨開戰,曾帶領3間球會奪得3個歐洲賽事冠軍的拿玻里教練賓尼迪斯(圖)成為焦點。這名西班牙名帥迎戰烏克蘭球會迪尼普前,傳言... 詳情
西班牙足總周三發放驚人消息,基於與電視轉播收入方面未能與政府達成共識,西班牙聯賽本月16日起將無限期停賽。 西班牙足總的聲明指出,該會... 詳情
山東魯能亞冠無緣晉級
2015賽季亞冠聯賽小組賽最後一輪上演生死對決,山東魯能客場1﹕4不敵全北現代,被淘汰出局。 小組賽五輪後,柏太陽神已提前鎖定小組第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