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衛生佳 8個第一 文化遺產缺 兩個零分

[2015.05.08] 發表

【明報專訊】世界經濟論壇的《旅遊業競爭力報告》為141個國家及地區評分,評分基於14個指標,評分由1到7分,而每個指標亦有不同細分共93項。香港在是次報告中,有8項細分排行第一位,包括最少恐襲傷亡事故、衛生設施、飲用水、最低愛滋病流行度、薪酬和生產力、聘用及解僱員工的自由度、手提電話登記數目及手機網絡覆蓋。

另外,香港在世界文化遺產數目、口述及非物質文化遺產數目兩方面,均只得零分,分別排124及89位,即本港未有任何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承認的世界文化遺產及非物質文化遺產。

機場密度燃油價格 港排名較後

至於排名較低的項目包括每100萬人口的機場密度,香港排140位,只排尾二,燃油價格排名135位,自然物種數目排名129位,空氣污染微粒濃度則排127位。

董耀中倡多做文化推廣包裝

旅遊業議會主席董耀中指出,本港其實有很多有形及無形的文化遺產,例如國父孫中山在本港的革命足[;美食如菠蘿油、奶茶、雲吞麵;歷史建築如李鄭屋村等,部分雖然有相關博物館,但政府缺乏推廣及包裝。他指出,是次報告指香港有兩項文化項目評分為零分,喚醒大家應多關注香港的文化事項。他指出,政府應成立委員會主動多做文化推廣及包裝,令更多旅客知道這些文化景點,以及做好相關配套包括保育工作及文化景點附近的交通,令更多旅客可參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回應表示,政府會和業界一同努力,看看怎樣再提升香港旅遊的吸引力。

更多港聞
曾控告富婆誹謗 財困律師燒炭亡
【明報專訊】曾為「香港仔物業大王」八旬遺孀胡少芬處理業權轉讓,其後控告胡誹謗的律師楊澍琳(48歲,圖),前晚在西半山干德道寓所燒炭自殺,留下... 詳情
【明報專訊】據知律師楊澍琳尋死是因金錢問題困擾。對於律師若欠債甚至破產,律師會長熊運信表示,在一般情G下,當有關方面發出破產通知書後,當事人... 詳情
西貢綁架案  重點搜索隊尋贓
【明報專訊】西貢清水灣道2800萬元綁架案,中港執法機關最少已拘捕6名涉案疑犯,但估計仍有疑犯在逃及贓款仍下落未明。本港警方連日繼續搜索,昨...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生理學系講師今年2月在港鐵車廂內兩度觸摸年輕男乘客的下體。辯方求情表示,案發時被告擔心會被裁員,加上兄長離世,令他患上適應障... 詳情
雙匪鐵槌扑劫女工 休班警擒一賊
【明報專訊】令人聞風喪膽的扑頭劫匪,昨日在荃灣再現!兩名女工凌晨行經蕙荃路救護站對開,遭兩名男匪以鐵槌襲擊搶去手袋,一名休班警員駕車路過,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