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工程破壞光纖纜 HKT寬頻故障

[2015.05.08] 發表

【明報專訊】電訊盈科(PCCW)昨晚近8時於社交網站公布,香港電訊(HKT)的寬頻服務自昨午起故障,原因是有光纖電纜於港鐵的西九龍工程地盤受破壞,令部分寬頻客戶(主要在西九龍區)受影響,工程人員緊急維修,至昨晚11時恢復部分服務。有網民留言稱,在荃灣、屯門及元朗等地的寬頻服務亦有減速;而今次是香港電訊在半年內,第二次有光纖電纜受港鐵工程影響。

半年兩遭港鐵工程破壞電纜

電盈在facebook專頁表示,光纖電纜是「被高鐵項目的工程承辦商新輝建築所破壞」;但港鐵發言人稱,新輝建築非高鐵承辦商,而是港鐵南昌站上蓋物業發展的外判。電盈隨後在專頁更改字眼,指電纜是「受到新輝建築有限公司破壞」。

不過,有網民質疑電盈只在專頁公布故障,又投訴電盈服務不時受損,要求賠償。電盈在網上曾留言回應,包括要求用戶提供登入名稱、帳戶號碼或電話等登入資料再跟進。

今年3月,港鐵沙中線土瓜灣站地盤工人,亦曾在施工期間鑿珥輕銋q訊多條地底光纖電纜,導致東九龍、部分西九龍及新界區固網寬頻服務癱瘓。

更多港聞
屯門公路垃圾車翻側
【明報專訊】屯門公路昨發生垃圾車翻側交通意外。昨凌晨零時許,59歲姓林男司機駕駛滿載垃圾貨車沿屯門公路往屯門方向行駛,至深井交匯處左彎時,突...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市民「提名」特首 林鄭居首
【明報專訊】如果有得畀你揀,你最希望邊個成為2017特首候選人呢?政改民意關注組噚日公布鴷謗桭N畀受訪者自由發揮,講出理想特首候選人人選,結...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上周六落區同市民爭論政改時「爆seed」,講完論點後拋下一句「講完」就離去,似乎事件未影響佢落區決心,噚日仲... 詳情
Ann姐鬧「廢燉」 阿人唔明
【明報專訊】立法會討論2017年政改方案鴾p組委員會噚日再開會,一如以往,泛民同建制派議員又鷊|上有罵戰,民建聯蔣麗芸(Ann姐)形容泛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