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2古蹟樓擬擴建

[2015.05.08] 發表
溫市Sinclair Centre的郵政局大樓,有逾百年歷史。(Service Canada)
當局有意在喬治亞西街的郵政局大樓上加建。(Heritage Vancouver)

【明報專訊】兩座位於溫市中心的郵政局大樓,同屬歷史建築,業主正考慮進行加建,增加辦公室空間。

建於1910年的郵政局總大樓,設於溫市中心的Sinclair Centre內,郵政局大樓的業主為聯邦政府,當局希望把所有工作人員集中一起,因此有意重新發展,加設辦公室空間。Sinclair Centre位於喜士定街(Hastings St.)、格蘭護街(Granville St.)、豪街(Howe St.)以及科多瓦街(Cordova St.)角落,該中心由四座建築物組合而成,其中包括郵政局大樓。

至於距離Sinclair Centre不遠、位於喬治亞西街(W. Georgia St.)的另一座郵政局大樓,則建於1958年,業主為卑詩退休基金(BC pension fund),計劃遊說溫市政府,在物業上蓋進行加建,興建一座商、住兩用的樓宇。此座建築物早前被溫哥華古蹟文物委員會(Heritage Vancouver),列為10大受保護古蹟建築之一。由於該座建築物本身擁有鋼架結構,相當堅固,故可承受在上蓋進行加建。

兩座建築的業主,目前正等候市府批准,才會進行有關規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為參與幫助尼泊爾重建被7.8級地震摧毀的家園,大統華超級市場自本月2至9日期間,舉行「生命可貴 獻出關懷」活動,顧客在此期間每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