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那比議員促2聯邦機構 蒐集外國人持物業數據

[2015.05.12] 發表

【明報專訊】本那比新民主黨國會議員甘迺迪(Kennedy Stewart)促請兩個聯邦政府的機構,蒐集有關海外人士持有加國物業的數據。他指出,市政府並沒時間及資源進行調查,故此聯邦政府應蒐集資料,以助了解本地的物業市場。此外,列治文也在研究如何處理空置房屋的問題。

區報Burnaby Now報道,甘迺迪促請加拿大統計局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進行調查,並蒐集海外人士持有本地物業的相關數據。

甘迺迪指出,有報道顯示,海外買家大手買入本那比市中心一帶的多項物業,「這可能是大量的海外投資,而我們發現,本那比似乎是這些投資所在。」

甘迺迪說:「這也是大溫地區其他城市所面對的情況。」他認為,市政府缺乏資源去蒐集海外人士持有本國物業的數據,故期望加統局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進行調查。

據Business in Vancouver上月發表的一篇報道指,以中國買家為首的一批房產投機者,在本那比大手買入舊柏文單位用於改建高層大廈,急劇推高樓價至每戶35萬元以上。

專門在本那比提供集體房屋買賣的物業代理古爾德(Bill Goold)表示,中國投資者和發展商,對於大溫地區的發展機會都有很大興趣。他說,近日收到的出價,絕大部分是來自中國的投資者。而最近便有一位從中國來的買家,以現金4000萬元購入本那比鐵道鎮的一塊地皮,用於興建高層柏文大廈。

而繼溫市早前宣布,計劃推出網站供舉報及紀錄空置房屋資料後,列治文市府亦對市內空置房屋表示關注,市議員麥菲露(Linda McPhail)表示,市府正研究可採取什麼措施。她說:「有些人買了房子不住,從社區安全角度而言,這樣並不好。」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一對年輕未婚夫妻上周末在省北地區露營時突遭黑熊襲擊,男子慘死。 27歲的奧康納(Daniel O'Connor)與未婚妻華... 詳情
母親節家暴 惡夫涉殺妻遭緝
【明報專訊】前日母親節在素里發生一宗涉及家庭暴力的兇殺案件,導致一名女子身亡,另一名女子重傷。警方現通緝案中死者丈夫,並公布其個人相片(圖)... 詳情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傳媒界周一對安省法庭說﹐臥底警察在偵查案件時假扮記者﹐既不利新聞自由﹐亦是觸犯《憲法》。 3個新聞組織入稟高等... 詳情
卑詩警隊聯合南非比利時 搗跨國販毒集團拘28人
【明報專訊】卑詩省多個執法機構,聯合南非、比利時警方,攜手破獲一個跨國販毒大集團,共繳獲37公斤海洛因,拘捕28名疑犯,其中一名男子是溫哥華...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地上周四發生的一宗滅門慘劇,警方已列為三重兇殺及自殺案。警方昨日證實,在智利域的案發現場中找到三具已燒焦的屍體,相信極有可能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