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裸照」欺凌難杜絕 輔導員籲小心分享信息

[2015.05.22] 發表

對於華裔女大學生投訴最近兩年不斷遭人於網上惡意散播「裸照」事件,資深青年輔導員龍志光指,類似事件時有發生,建議年輕人於網上分享個人信息時要小心謹慎,遭遇類似情況,要盡快及不怕厭煩反覆向警方報案。

龍志光表示,由於通訊方式日益發達,加上年輕學生們入世未深,思維模式未成熟,若平時只顧玩電腦,沒參與其他活動,便會缺乏足夠的實際生活經驗應付類似情況。若網絡討論群、社交網站成為青少年生活中重要的或唯一的社交活動,便難免不斷出現網絡欺凌,即使學校、家長、社會正視事件,也很難杜絕。

龍志光強調,遇到類似事件,應與學校、父母商議,並報警求助。警方會根據事件的輕重緩急決定是否立案調查,又或簡單的提出一些建議,其中的標準在於,欺凌行為是否已對事主構成直接或間接的人身威脅。如果事主不停的遭受欺凌,就應不斷的向警員報案,讓他們了解事態的嚴重性。

龍志光說,「雖然學校和社會不停教育,但仍有年輕人認為網絡欺凌只是一種開玩笑行為,沒意識到已嚴重傷害他人,觸犯法規」。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曾因自封「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網絡炫富女郭美美,昨日被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開設賭場罪」提出起訴。起訴書指郭美美和... 詳情
鳳凰網發表評論《郭美美被公訴,曝光隱秘的「下流社會」》,文章稱郭美美案為公眾撕開了一道口子,看到她身邊那個用金錢、地位構築的圈子的隱秘一面。... 詳情
【明報專訊】西溫豪宅碎屍案中死者苑剛,其親屬委託的律師,日前召開記者會,指稱兇案動機純粹為錢殺人。被告趙利的代表律師昨日回應,否認所有指控,... 詳情
【明報專訊】繁忙的夏季旅行季節即將來臨,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將從下周一開始嚴格執行有關手提行李的規定,確保旅客的手提行李在... 詳情
間諜軟件侵智能手機竊私隱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獲得的最高機密文件揭示﹐加拿大及間諜伙伴國﹐鎖定中國開發的UC瀏覽器(UC Brow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