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斯蘭奴海灘泳池加防風屏節能

[2015.05.22] 發表
工人在泳池邊欄杆上加々@層透明塑料膜,既可防風,又不影響景觀。(王學文攝)
基斯蘭奴海灘泳池加々F透明防風屏,可減少熱量流失。(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繼溫哥華史丹利公園內第二海灘泳池之後,溫市公園局昨日又為基斯蘭奴(Kitsilano)海灘暖水泳池安裝防風屏,既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又可以減少熱量流失,每年可節約能源約4,500元。

溫哥華公園局主席庫珀(John Coupar)表示,夏季來臨,溫市各大室外泳池陸續開放。但如遇刮風天氣,室外泳池表面熱量散失較快。為了解決這一問題,他們決定在泳池旁護欄上加裝透明塑料防風屏,既不影響泳客觀賞海邊及城市景色,又可以有效防風節能。

昨日安裝的基斯蘭奴海灘泳池防風屏約450英尺長,材料費約500元。庫珀表示,該方法科技含量不高,但卻非常有效,可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220公噸,相當於46部汽車排放的廢氣。另外還可節約能源25%至30%,該泳池與第二海灘泳池一起,每年共可節約天然氣費約4,500元。

庫珀還表示,該材料結實耐用,可連續使用數年。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5月長周末假期有不少人到郊野度假時違反法規,當局共發出180項書面警告,以及140張告票,罰款最高達1000元。 保育官員... 詳情
「種菜手冊」推華人常吃蔬菜
【明報專訊】為鼓勵及推動本地年輕一代,動手自家種植一些華人常吃的蔬菜,本地組織HUA Foundation近日製作「種菜手冊」(Sprout...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職員向市議會提交報告,建議在2016年首季開始,全面實行每隔兩周收集垃圾一次。市議會預期會在周一討論相關細節。 ...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呼籲市民,避免把煮食油倒進水管,否則會造成公眾水渠淤塞。 市民煮食後剩下的油渣如何處理,成為當局關注問題,溫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