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西地大新屋逾400萬元

[2015.05.26] 發表

地產經紀呂永慈指出,400萬元在溫哥華西區,已無法再像幾年前能買到地稍微大一些的全新獨立屋,以中國移民偏愛的6000呎地興建的新屋為例,目前售價約在480萬元至500多萬元。

如果仍是堅持較大地,且堅持住在西區,可能只能退而求其次,購買10多年或20年的舊獨立屋。

目前在中央放盤系統(MLS)銷售掛牌價為400萬元左右的房屋,有的是保養得宜的舊房屋,但也有的只剩土地價值的待拆房屋,例如在溫市格蘭護街(Granville St.)6600號路段的一間屋齡不詳、外貌失修的房屋,土地有1.2萬呎,欲以400萬元求售;另一間位於西45街1000多號路段,屋齡有55年的房屋,則以399萬元求售中。

呂永慈解釋,那些只剩土地價格的房屋,如果位在主要幹道旁例如格蘭護街,由於經過土地變更申請,是可以興建城市屋的項目,所以土地價格上漲厲害,她分析,如果該房屋位在內街,則價值應該只有200多萬不到300萬元。

另一名地產經紀Angelina Lin則說,由於西區樓價上漲太貴,一些身家不那麼豐厚的中國移民,只好轉戰本那比或列治文,一般尋找200萬元以下的房屋。

她說,最近樓市火熱,連一些作為經紀認為掛牌價太貴的房屋,都能收到好幾個出價,且出價又比掛牌價高,超乎預期。

更多要聞一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發表今年第二季樓市報告,預期卑詩省樓價今年升5.8%,明年則升2.1%。報告預測,今年的中央放盤(M... 詳情
羅品信籲聯邦省府助建廉屋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在臉書回應前日在溫市舉行的「我們沒有一百萬」(Don't have a million)... 詳情
火噬河南老人院38死6傷
【明報專訊】河南一間老人院周一晚疑因電線老化引發大火,造成38死6傷,死傷者多為行動不便的長者。起火的房屋均為鐵皮板房,夾層填塞易燃的發泡膠... 詳情
A股帶挈 上海股民人賺15.6萬
【明報專訊】A股近期漲勢如虹,有統計指出,今年以來,滬指已經漲超40%。今年首4月,全國的股民人均從A股獲利1.4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 詳情
A股此輪的急速上漲,引發多次涉嫌上市違規事件,針對多宗異常交易,證監會多次部署專項執法行動,但每次行動完結,A股仍繼續衝高。內地股票市場一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