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通令一號收押候遣返
楊秀珠由加拿大坐火車入美

[2015.05.2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紐約辦公室發言人馬丁內斯周四證實,中國紅色通緝令一號女嫌犯楊秀珠(左圖)目前正被美方羈押,聽候被遣送回中國。

馬丁內斯向記者表示,由於違反美方免簽證計劃(VWP)的條例,楊秀珠目前正被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羈押,聽候被遣送回中國。

「作為外國逃犯,楊秀珠是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的執法重點。」馬丁內斯說。

中新社記者登入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數據庫查詢楊秀珠有關信息,搜索結果顯示,一名生於1946年的女子Xiuzhu Yang,在中國出生,目前正被羈押於美國新澤西州的哈德遜縣懲教中心。

改照片 用荷籍華人護照

據彭博社之前報道,楊秀珠是從加拿大坐火車入境美國,中國通過雙邊的執法合作聯合聯絡小組向美方提供了相關信息。美國當局於去年6月將楊秀珠拘押。楊秀珠所使用的護照屬於另一荷蘭籍華人,上面則是她自己的照片。

楊秀珠曾任浙江省溫州市副市長、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在2003年出逃,在中國公布的紅色通緝令所列100名外逃人員名單中名列首位。包括楊秀珠在內,紅色通緝令上100名外逃人員中,據悉有40人逃往美國。

美國國務院之前表示鼓勵中方提供強而有力證據和情報,確保美國執法機構調查和起訴涉嫌腐敗的案件。中美雙方同意,任何一方都不會為逃犯提供庇護,將在各自法律範圍內,努力將其實施遣返。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韓國男子在惠州被確診患上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俗稱新SARS),其中3名與確診者同機的韓國裔女子,在香港暢遊3天後,周五擬離... 詳情
人民幣作國際結算貨幣
【明報專訊】渣打銀行的高級經濟學家歐文(Caroline Owen)表示﹐從長期來看,人民幣作為國際結算貨幣的前景不可逆轉﹐但現時很多問題尚... 詳情
彭博駐北京的經濟學家歐樂鷹(Tom Orlik)表示,2014年人民幣的匯率升值高達13%,對出口造成了不小的影響,因此有許多學者認為,中國... 詳情
全加回收150萬輛車 處理問題安全氣袋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Transport Canada)昨天宣布日本Takata Corp.公司製造的大批汽車安全氣袋要被回收﹐涉及包括本... 詳情
FIFA貪污醜聞 白禮達拒負責
國際足協現任主席白禮達表示,圍繞國際足協的貪污醜聞,帶給足球圈恥辱與羞辱,但不能要求他為所有人的不當行為負起責任。而美國周三(27日)公布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