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富人房屋均價390萬
拋離全國均價150萬

[2015.05.26] 發表
溫市一間近渥列治商場(Oakridge Mall)的房子掛牌390萬元。(MLS照片)
西45街一間55年屋齡獨立屋以399萬元求售。(MLS照片)
400萬元求售的舊屋。(MLS照片)
近渥列治商場(Oakridge Mall)掛牌390萬元的獨立屋內部。(MLS照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的富人因為樓價高企而得利,滿地可銀行(BMO)的調查指出,卑詩省擁有可投資資產至少100萬元的富人,擁有主要房屋平均價值接近400萬元,其擁有房屋價值冠於全國,比全國富人擁有房屋平均價值150萬元,多出250萬元。

調查指出,去年10月卑詩省富人主要居住房屋的平均價值為390萬元;而安省的富人主要房屋的平均價值為180萬元,不到卑詩省富人房屋價值的一半;而阿省富人的平均房屋價值只有71.95萬元,遠遠落後於卑詩省或安省;魁省富人的房屋平均價值只有67.86萬元。

調查提到,67%的卑詩省富人已經付清所有按揭,那些還在付按揭的人士,平均負擔按揭為223.61萬元。

調查說,本省富人最可能擁有不只一個物業,有41%的富人擁有第二間房屋,房屋平均價值為63.41萬元。

調查是在去年10月15日至10月28日在網上進行,調查全加306名至少擁有100萬元可投資資產的富人。

調查指出,全加有100萬元投資資產的富人均擁有房屋,當中95%自住房屋,有5%選擇租房子住,全加富人之中已付清按揭的富人比例為58%,比卑詩省富人的67%為低。

至於全加富人擁有第二間房屋的原因,有47%表示是為了度假方便,而擁有超過一間房屋的加拿大富人,第二間房屋80%位於加拿大,27%位於美國,11%位在歐洲。

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資深經濟學家麥克唐納(David Macdonald)指出,這些富人過去10年或15年確實得利於樓價上漲,而迅速累積財富。

他說:「如果你擁有一間房子且在2002年已付清按揭,那麼對你來說是好消息,而那些能夠如此做的人,確實將會相對非常富有,而這些業主也通常年齡較大。」

他強調,如果是20多歲、30多歲及40多歲的人,他們或準備入市購買房屋,又或者是按揭付到中途,則目前正面臨高債務問題。

更多要聞一
港人曾擁小島 擬五千萬放盤
卑詩省一個私人小島莫爾茲比島(Moresby Island)計劃放售,負責放盤的地產經紀估計,開價約在5,000萬元左右。他並表明會向亞洲投... 詳情
地產經紀呂永慈指出,400萬元在溫哥華西區,已無法再像幾年前能買到地稍微大一些的全新獨立屋,以中國移民偏愛的6000呎地興建的新屋為例,目前... 詳情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發表今年第二季樓市報告,預期卑詩省樓價今年升5.8%,明年則升2.1%。報告預測,今年的中央放盤(M... 詳情
羅品信籲聯邦省府助建廉屋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在臉書回應前日在溫市舉行的「我們沒有一百萬」(Don't have a million)... 詳情
火噬河南老人院38死6傷
【明報專訊】河南一間老人院周一晚疑因電線老化引發大火,造成38死6傷,死傷者多為行動不便的長者。起火的房屋均為鐵皮板房,夾層填塞易燃的發泡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