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曾擁小島 擬五千萬放盤

[2015.05.26] 發表
莫爾茲比島。(JLL/Youtube截圖)

卑詩省一個私人小島莫爾茲比島(Moresby Island)計劃放售,負責放盤的地產經紀估計,開價約在5,000萬元左右。他並表明會向亞洲投資者推銷項目。

佔地583公頃的莫爾茲比島,位於Gulf Islands南部,是該範圍最大的私人島嶼。小島約4公里長,2公里闊,有12公里的海岸線。

負責放盤的地產經紀萊斯特(Mark Lester)表示,現時莫爾茲比島仍未有正式的放售價。但相信它現時約值5,000萬元。

萊斯特指,莫爾茲比島在1990年代 ,由一個香港家庭購入,去年夏季才放售,但未有吸引認真打算購入的買家。

他表示,以一個佔地500多公頃的私人島嶼來說,市場上的潛在買家不多。

萊斯特說,他們對於有意的買家,都會非常慎重地篩選,要找到真正有能力的買家,再安排實地看盤,都需要一些時間。

萊斯特不諱言,很有可能會向亞洲投資者推銷莫爾茲比島,但亦不排除會向其他投資者推銷。他說:「我們不是以任何的發展潛力作為賣點,買家想如何發展,全由買家決定。」

萊斯特說,潛在買家可以是一組尋求烏托邦小島經歷的人,也可以是單一投資者購入,作為家族物業。

據萊斯特表示,在1863年,莫爾茲比島首次有人居住,當時建有一間3房的房屋,由一名管理60公頃農田、120隻牛的管家入住。

他指,小島在上世紀曾經用作農業用途,有廣闊的蘋果園、菜園,農作物供應溫哥華及維多利亞地區。

更多要聞一
地產經紀呂永慈指出,400萬元在溫哥華西區,已無法再像幾年前能買到地稍微大一些的全新獨立屋,以中國移民偏愛的6000呎地興建的新屋為例,目前... 詳情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發表今年第二季樓市報告,預期卑詩省樓價今年升5.8%,明年則升2.1%。報告預測,今年的中央放盤(M... 詳情
羅品信籲聯邦省府助建廉屋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在臉書回應前日在溫市舉行的「我們沒有一百萬」(Don't have a million)... 詳情
火噬河南老人院38死6傷
【明報專訊】河南一間老人院周一晚疑因電線老化引發大火,造成38死6傷,死傷者多為行動不便的長者。起火的房屋均為鐵皮板房,夾層填塞易燃的發泡膠... 詳情
A股帶挈 上海股民人賺15.6萬
【明報專訊】A股近期漲勢如虹,有統計指出,今年以來,滬指已經漲超40%。今年首4月,全國的股民人均從A股獲利1.4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