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黑工場製「摳腳麵」 日銷2000多斤

[2015.06.18] 發表
工人赤膊製作麵條,過程中工人沒戴手套口罩。

【明報專訊】深圳南山區塘朗社區一熱乾麵工場被指壎芫c劣,工人赤膊製麵,有人更用手摳腳後直接搓麵粉。昨日,市場監管分局稱,已責令該加工廠停業整改,在整改完畢後方可經營。

廣東傳媒揭發,工場生產環境不符壎芞郱ョA裝麵膠桶沾滿污漬,工人大多赤膊上陣,滿頭大汗,也沒有戴手套及口罩,汗水滴在麵條上是常事,甚至在生產過程中,有工人用手摳完腳後,直接接觸麵粉。

據了解,工場每日製作2000多斤熱乾麵,銷往有近40萬名上班族、有「深圳矽谷」之稱的南山科技園。

負責的桃源市場監管所羅姓所長接受傳媒查詢時,承認工場沒有壎苀\可證、生產加工許可證、從業人員健康證等相關證件。羅宣稱依然可以加工生產,並辯指當局去年曾推出新規,放寬對小作坊的執照要求,但無法向記者舉出法規名稱及條款。

報道引述市食藥局覆函,指明從事食品生產,要取得食品生產許可,故涉事工場明顯不具備生產資格。直至昨日,市場監管分局才稱,已依法責令該加工廠停業整改

更多中國新聞
「你醜你橫穿」收效大 創意標語禁橫過馬路
【明報專訊】廈門大學學生日前在馬路上放置不同標語的交通安全標誌。結果顯示,「請走人行天橋」這類傳統宣傳標語收效甚微,但「你醜你橫穿」這類獨具... 詳情
41歲漢騙8大學生女友44萬
【明報專訊】河北41歲無業漢田福生因涉嫌詐騙,昨在北京房山法院受審。案情指出,已育有一名年約17歲女兒的他冒充清華、北大研究生及奢侈品商人,... 詳情
警犬排隊吃飯
近日,一組「警犬排隊吃飯」的圖片引發網友關注,照片來自中國警犬學院。照片中,六隻警犬沒有爭食、沒有哄搶,而是乖乖的排成一列,每一隻警犬嘴堻... 詳情
菜刀架脖 網友瘋炫鎖骨
【明報專訊】網友日前流行的「炫腹」已經落伍了,近日改瘋「炫鎖骨」,一些女性網友紛紛上傳一串硬幣放在自己鎖骨肩窩的照片,後來愈玩愈大,有人甚至...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圓明園西洋樓遺址日前開挖並開放讓遊客近距離參觀。北京市文物局表示,西洋樓遺址是第一次向公眾開放的考古場所,未來將逐步並有條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