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郵引法輪功再咬陳國治 陳:等待總理給我一答案
專文三、四篇 陸續會出籠

[2015.06.18] 發表
《環球郵報》第二日以頭版頭條死咬陳國治不放。

【明報專訊】《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昨日繼續死咬不放安省移民及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用與前天相同的篇幅和頭版位置指陳與中國關係密切,可能有損加拿大利益。報道引用法輪功《大紀元》報指摘陳國治、黃政的內容。

陳國治昨日表示,《環球郵報》的報道內容,他在法輪功傳媒集團的媒體上早已見過。

他說:「我很奇怪,在我過去出席的眾多活動場合中,我聽總理哈珀說過,也聽現時是國防部長的康尼說過,也聽參議院華裔參議員胡子修說過,加中關係要深化。我從事這方面的工作,結果被情報局調查、被報章指摘。

「究竟加中關係是否要深化?抑或深化加中關係的人要被調查?我等待總理給我一個答覆。」

《環球郵報》昨日的報道引述了「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關卓中的話,指陳國治利用影響力建立了一個「親中候選人的網絡」。

文中又引述了法輪功報章《大紀元》指摘陳國治的內容。《環球郵報》還說:「除了《大紀元》報和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大部分的中文報章都傾向北京。」並指現時省長辦公室負責族裔媒體的陳成儀和陳國治的助理黃政,都是因為親北京和反對法輪功而獲得現時的職位。

有消息說,《環球郵報》還有3至4篇這類報道陸績會刊出。

陳國治昨天就《環球郵報》的報道發了一封公開信,信中說:

本人希望對最近《環球郵報》的文章發表聲明﹐該文章重複一個有關本人的5年之久、毫無根據的假設。

我很感激省長韋恩﹐在此事上及早、肯定的聲明﹐以及她對我的信任。我也感謝許多人聯繫我﹐表示支持。

我年輕時來到這個國家﹐加拿大歡迎我。我對中國的根感到驕傲﹐但我首先是加拿大人。我所有的成功歸功於這個國家﹐尤其是安省。我4次被選入省議會﹐過去8年任職內閣廳長﹐感到特別榮幸。我在曾負責的每個領域﹐都為利益相關團體和企業作有力的倡權人﹐我一直秉承最高操守做事。

在我任職安省公民、移民和國際貿易廳長期間﹐我曾出訪許多地方﹐也會繼續那樣做﹐其目的是加強安省的貿易往來。我所作的每件事﹐都是為安省、以及萬錦—於人村(Markham-Unionville)民眾的最佳利益。我樂意認為﹐我以很小的方式﹐為向參與公共事務的國民做一個典範。

本周《環球郵報》的文章﹐好似5年前一些荒唐指控的再現﹐那些說法當時被發表、隨後揭出真相。事實上﹐《環球郵報》準確地稱該假設「魯莽、愚蠢和自相矛盾」。(《環球郵報》﹐2010年6月24日)

上百萬加拿大人珍視的一個方面﹐是與個人文化、來源國之間的深切、重大聯繫。我們在全球強有力的個人聯繫﹐是一件好事﹐它們是加拿大與安省根基不可缺少的的組成部分。事實上﹐在省議會﹐我們頌揚組成安省豐富文化結構的國家﹐每年有數十次升旗儀式﹐沒有人質疑出席者的忠誠。

我也希望發表一些個人意見。儘管我擔任廳長8年﹐可能多數安省人並不十分了解我。對於許多人﹐他們對我的第一印象﹐將來自最近《環球郵報》文章的大標題。這個事實﹐令我受傷。

陳國治﹕含沙射影下遭攻擊及冒犯

該報首篇文章的大標題給人以印象﹐文章含有重要內情。頭版有我的照片﹐以粗體字顯眼寫出標題﹐指「這名部長」(我)﹐可能對加拿大是個「威脅」。文章內容中﹐含有混雜的含沙射影和一半假設。儘管沒有特別指控﹐一些刺眼的詞彙被無理使用﹐比如叛國、間諜。其固執的主題是﹐有一種風險被認為存在﹐就是我受到不適當的影響﹐我不知不覺下被一個外國政府愚弄。

這很冒犯﹐完全虛假。這種個人攻擊﹐對我和我的家庭都很冒犯。

我們居住的社會﹐新聞自由是重要支柱。我們都珍惜﹐作為加拿大人的這種自由和保護。知情的辯論是民主的命脈﹐其中新聞起到重要作用。但同時﹐我以各種方式所做的任何事﹐都不支持任何假設﹐指我可能是加拿大或安省的威脅。

我希望表達另外一個評論。我樂意繼續鼓勵加拿大新國民﹐考慮積極參與公共事務。這對社會進步至關重要。他們不應因擔心指控而失去勇氣﹐那些指控是指新國民的每日行動﹐需要被密切查看﹐確定他們是否對本國沒那麼忠誠。

誠摯的陳國治

更多要聞二
安省省長韋恩昨天發表聲明﹕ 一如我昨天所說,陳國治品格高尚,是我認識的人最勤奮的其中一個。他是我內閣一位出色的成員,忠誠服務安省及萬錦... 詳情
慎防誤購女足假門票
【明報專訊】女足世界盃東道主加拿大隊將於周日(21日)在溫哥華進行16強淘汰賽事,許多球迷近日紛紛上二手交易網站,搶購平價二手門票。不過大溫... 詳情
抽煙被偷豪車迅尋回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一名華裔青年本周二凌晨在列治文下車抽煙時,被人偷走價值20萬元平治房車,其座駕於昨日上午被發現棄置在一倉庫停車場,事... 詳情
華裔青年劉先生在豪車被盜後,曾通過社交網站尋求幫助,一日之內即接到數十個提供相關信息的電話,他深表感動。 劉先生稱,當其汽車於周二凌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