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2:1反勝西班牙晉級

[2015.06.18] 發表
南韓晉級,球員自然高興。(世界足協圖片)
費南迪斯的入球,幫助球隊取勝,也淘汰了哥斯達尼加。(世界足協圖片)

南韓隊昨日在半場落後一球的劣勢下,連追兩球反先西班牙,驚險地奪得小組出線資格,成為第三支打入十六強的亞洲隊。

E組形勢可以用緊湊來形容,同組的巴西隊賽前穩奪出線資格,其餘三隊之中,只有哥斯達尼加兩戰兩和得兩分,其餘西班牙和南韓只得一分,此仗兩隊都必須勝出才有機會出線,可以說是生死存亡一戰。

南韓後衛助攻起死回生

上半場29分鐘,西班牙前鋒韋羅接應隊友左路底線傳球,在南韓禁區前撞射入網,西班牙出線在望。

到下半場53分,南韓中場搶截成功,迅速在左路發動反擊,將皮球傳至對方門前,前鋒趙秀炫迎頂入網追成平手。

這一球令南韓球員士氣大振。78分鐘南韓另一次進攻,防後防球員金秀賢助攻,在右邊半射半傳,結果皮球落在遠柱,西班牙門將撲救無從。南韓最後保持這個戰果完場,爭得十六強一席,氣走西班牙。

巴西半力應戰攻勢不減

同組另一場賽事,巴西雖然收起主將馬塔,但仍然搶攻,埋門機會遠比哥斯達尼加多,但多次射門都被方門將或者門柱救出。

直至83分鐘,巴西前鋒費南迪斯接應隊友撞牆殺入禁區,一射破網,就憑這球把哥斯達尼加淘汰出局,也令巴西成為繼日本之後,第二支三戰三勝晉級的隊伍。

更多體育一
郝偉周末將無法督師
中國女足周六會在愛蒙頓迎戰喀麥隆,球員連日來加緊訓練,備戰這支非洲球隊。主教練郝偉在中國對新西蘭一戰時因為被指干擾比賽而遭球證逐離場,周末一... 詳情
老虎上車 摩帥豪賭
「如果可以幫助法卡奧重回頂峰的話,我一定會這樣做。」車路士主帥摩連奴上周接受專訪時的豪言,如今看來即將成真。 據多家英國傳媒昨日報道,... 詳情
醉駕獲輕判兼毋須停賽 維達爾灑淚道歉
正為智利出戰美洲國家盃的維達爾因醉駕被捕,周三獲輕判,得以逃過牢獄之災,而且教頭森柏奧利表明不會因此罰他停賽。 智利國腳維達爾(上圖)... 詳情
哥倫比亞1﹕0贏巴西
周三由巴西對哥倫比亞的美洲國家盃C組重頭戲,哥軍憑上半場一次門前混戰入波,以1﹕0勝出,報卻去夏世界盃被森巴兵團踢出局的一戰之仇。巴西自鄧加... 詳情
華連卡意外出局
新科法網冠軍華連卡(圖)昨日在女王俱樂部草地網球賽中,以0:2的總比分不敵南非選手安達臣,無緣第三輪。 安達臣稱得上是華連卡的頭號剋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