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高校畢業生85%留粵

[2015.07.0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首份互聯網《大學生就業流向報告》近日指出,廣東的大學生畢業後85%選擇留在當地工作,顯著高於中國69%的平均水平。此外,外地大學生畢業後也喜愛赴粵工作,廣東吸引流入的學生人數居內地首位。

數據顯示,在過去5屆大學畢業生中,畢業時更換城市已經成為主流。

約有59%畢業生在就業時都選擇了離開學校所在城市,這當中有一半的人是在省內遷移,另一半則是跨省遷移。就城市而言,北京、上海兩地畢業生留在本地的比例分別為51%和62%。其中北京在中國城市畢業生人數流入量排名第一。而輸送畢業生人數量最多的則是廣州,其大學畢業生留在本市工作的為45%,高於中國平均水平41%。

更多中國新聞
圍觀者催女子跳樓 網民斥等同謀殺
「別瞎折騰了,有能耐你跳下來呀!」「快跳啊,都看累啦!」遼寧瀋陽一名半裸女子周三晚危坐在一幢住宅大廈的10樓高窗台企圖跳樓,樓下聚集了大批看... 詳情
京上半年空氣質素僅88日達標
【明報專訊】北京市環保局(下稱環保局)昨公布今年上半年市內空氣質量改善,細顆粒物(PM2.5)累積濃度為77.7微克/立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 詳情
高跟鞋賽跑
山西太原某廣場7月3日舉辦高跟鞋賽跑,豐厚的獎品吸引了眾多男女青年報名參加。 (中新社)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鎮江一輛公共巴士前發生「搶劫」事件。事發時兩名年輕人手持玩具水槍,突然衝上巴士並大叫「搶劫」,但叫後沒真正搶劫就逃去。 ...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Withnews網站報道,中國獨生子女的新一代父母在為自己孩子改名時,喜歡彰顯獨特個性。2000年開始,為孩子取稀奇名字的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