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殺菌設備 卻檢獲逾期品

[2015.07.04] 發表
桃園市衛生局稽查義美南崁廠冷凍庫,查獲29項各類逾期食品。 (網上圖片)

桃園市衛生局查獲義美食品南崁廠存放逾期9年的食品及疑似未來食品,義美總經理高志明3日表示,義美倉儲管理出包,內部自有懲處,但義美是因為未參加食藥署本月1日舉辦的食品安全月活動才被找麻煩。

據《聯合報》報道,桃園市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原本只是配合食藥署稽查罐頭殺菌設備,卻意外發現大量逾期食品,但義美對會計帳冊管制嚴格,內部要逐層請示授權,「拿到完整的品項帳冊時已是半夜」, 稽查人員不時得在零下18度的冷凍庫內比對,每個人又冷又累,但擔心隔日再查「會不一樣」,因此和其他食品案一樣,一路查到底,同仁忙到隔天上午8時許。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說,這次「非酒精飲料」稽查去年底便排定,不只義美,北中南的食品廠,都在稽查名單中。本周四(2日)上午9時40分,科長吳明美會同桃園市衛生局稽查,但義美以電腦老舊等理由拖延。他說,業者「慢動作」提供資訊,是稽查常見的事情,之前查油品也是耗費一整天。

更多中國新聞
馬月中過境波士頓 夏張同時訪華府
【明報專訊】台灣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將於下周六(11日)訪問美國首府華盛頓,同一時點,正值馬英九總統展開「久揚專案」過境美國波士頓,而大陸國台辦... 詳情
八仙塵爆211人命危 醫預警百日死亡潮
【明報專訊】八仙塵爆病危傷患3日新增27人,總計211人,更有4名病患裝上葉克膜。醫師表示,家屬要有心理準備,百日內可能面臨更多死亡;急重症... 詳情
因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已舉辦16年的「新北市貢寮海洋音樂祭」首度停辦!主辦單位新北市觀光旅遊局3日表示,考慮社會氛圍不適宜舉辦大型歡樂活動,因... 詳情
消基會啟團訟 求償40億
八仙樂園塵爆造成近500人燒燙傷,消基會3日宣布啟動團體訴訟程序,受難家屬只要將必要文件及證明蒐集完全提供給消基會,消基會義務律師團將代替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