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房銷歷來最佳6月
單月史次高 獨立屋價同比升14.8%

[2015.07.04] 發表
大溫獨立屋需求強勁,不少地區皆可看見趕工興建的新屋。(張伶銖攝)
大溫上月掛牌放售房屋的數量,是2006年以來的最低水平6月份。(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住宅成交上月表現持續強勁,不僅是銷售最佳的6月,亦是歷來銷售次高的月份,總成交4,375間房屋,較去年同期增加28.4%。由於房屋需求強勁,推動樓價大幅上漲,以所有房屋基準價計,較去年同期上漲10.3%,獨立屋漲勢尤其厲害,同比升幅高達14.8%。

大溫地產局(REBGV)公布最新統計指出,6月房屋銷售量打破所有6月的紀錄,總成交4,375間,比今年5月的4,056間多出7.9%。6月銷量亦比過去10年的同月平均數高29.1%,也是大溫連續4個月的銷售高出4,000間,這是大溫地產局的歷史首見。

上月的銷售數字,只比2005年5月歷史紀錄4,434間少59間。

大溫地產局主席麥克勞德(Darcy McLeod)指出,大溫各區購買獨立屋的高需求帶動樓市暢旺,上月獨立屋銷量之多是過去10年來所未見。她說:「樓市活動通常以循環形式進行,現在大溫樓市正處於上升循環,與2000年代中的樓價上漲的情況相似,至於形成樓市上升的因素不只一個,是多種因素造成。」

她指出,利率低、獨立屋供應減少、人口增加、本省經濟表現較加拿大其他省份為佳,以及前幾年被壓抑的需求湧現,形成大溫的樓市火紅,競爭激烈。

大溫地產局指出,上月房屋中央放盤系統(MLS)所有類型的房屋基準價達到69.4萬元,比去年同期上漲10.3%;上月所有新掛牌房屋數量為5,803間,較去年6月多8.7%,新舊掛牌放售房屋12,181間,同比減少了23.9%,亦較5月減少1.3%,放售房屋數量是2006年以來同月的最低水平。

上月成交/掛牌比達到35.9%,是2006年同月以來最高,一般該數字若超過20%,即可說是賣家市場,說明大溫樓市目前繼續是賣家市場,激烈競爭令買家能決定的時間縮短,對賣家有利。

大溫上月銷售最多的仍是獨立屋,達到1,920間,大溫獨立屋基準價為112.39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14.8%;柏文價上漲5.3%,達到40.02萬元;而相連房屋如孖屋及城市屋的基準價為50.69萬元,同比升7.1%。

另外,菲沙河谷地產局昨日公布上月房銷統計,上月成交達到2,413間,創下2005年來最高6月紀錄,是史上第4多的銷售月份。獨立屋基準價為60.99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7.3%。

更多要聞二
大溫樓市持續火熱,有地產經紀指出,最近分別有4位客戶,出價4至5次才買到房子,雖然這些客戶們都有加價的心理準備,但卻沒料到其他競爭者的出價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