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中年8個性愛顧慮:
調節性愛時間享受性愛 肥女也可令男性有慾望

[2015.07.04] 發表

更年期前後的夫妻,性愛生活悄悄發生著變化。因為偶然一兩次性生活不成功,他們可能會聯想到自己老了,不行了,進而可能對性產生一種畏懼心理。又或者因為妻子分泌不足導致性愛不舒服,從而想要放棄。下面為大家針對中年女性經常擔心的8個顧慮給出一些建議。

1. 老了也需性愛

生完孩子後,很多人因照顧孩子等原因忽略了性愛,但女性性專家卡梅拉?塞巴斯汀表示,性愛刺激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帶給人滿足和喜悅感,也是健康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可或缺。

2. 胖女也能激起男性慾望

男性看到女性的身體後,通常的反應不是「腹部贅肉」或者「脂肪團」,而是「裸體」。因此,女性不必過分自卑,因為你的幽默感、豐富的性經驗會彌補身體的缺陷。

3. 絕經不等於沒性機能

絕經前的一些變化,如月經不調、情緒波動、陰道不夠潤滑等的確影響性生活,但是塞巴斯汀認為,避免性生活只會讓情況更糟。嘗試潤滑劑、振動器、新性愛體位或者自慰等方式,可以助你度過這段時期。

4. 累不代表無性愛

長期疲憊不堪的確降低性慾。但是性教育專家莫林?麥克格拉斯表示,要找到疲憊的原因,檢查一下甲狀腺或者測試一下貧血狀況。另外,不一定勞累一天后才想起性愛,可以將時間調節至精力充沛的上午。

5. 使用安全套

塞巴斯汀表示,女性停止排卵的時間很難判定,雖然血液裡的促卵泡激素水準可以作為判定依據,但是由於該激素經常波動,一兩次檢測根本說明不了問題。如果你正開始一段新的關係,那麼更要使用安全套。畢竟伴侶過去的性經驗是你不了解的。

6. 性慾隨年齡漸增

性慾隨年齡漸長而減退?或許情況恰恰相反。麥克格拉斯稱,年輕女性由於孕期激素水準的變化及哺乳的需要,性慾更容易下降。如果40歲後對性愛完全失去興趣,就要去檢查一下身體有無問題。此外,性慾和夫妻間的溝通能力及以往的性愛頻率有關。首先確定當前的性生活是否滿足需求,然後再判斷是否屬於性慾缺乏。

7. 找新的性刺激

隨著年齡增大,一些性刺激不再管用。與其說是年齡的緣故,不如說是你習慣了這些老套的招數,喪失了興趣。不妨找一些情愛視頻、買本指導書嘗試新的創意。不同的刺激在不同的日期和不同階段會帶給你不同的感受。

8. 高潮需學習

有人認為,以前沒有高潮,現在就太晚了。塞巴斯汀表示,她生完第二個孩子才體驗到高潮。她認為壓力、身體狀況均可影響高潮,要積極調動自身的因素。「性愛不是人生來就懂的學問,需要反復學習。」麥克格拉斯說。

------------------------

語言交流 外出度假

五大改善性愛的習慣

在很多地方,性是人們避之不及的話題,即使性生活出現問題,也不會積極改善。事實上,享受性愛是人類的基本權利。性愛讓人身心舒暢、備受鼓舞,對健康也大有裨益。所以,無論男女,都應該遵守以下法則,為改善性愛做出努力。

分享性幻想

大腦是我們最強大的性器官。分享彼此的性幻想可以重新點燃激情和慾望。常有性幻想,可以讓我們擺脫慣性束縛,在性愛中嘗試新的刺激與體驗。

語言交流

性愛中的綿綿絮語具有強大的催情魔力。伴侶之間通過交流瞭解彼此的感受、喜好和慾望,在性愛中保持身體的和諧互動,能夠大大提升性愛的樂趣。

留心伴侶需求

很多人都不是技巧十足的性愛選手,唯一的改善方式就是留心伴侶的需求。女人可能需要更多的親吻、擁抱和愛撫,男人則需要感到自己被愛、被崇拜、被珍惜。

外出度假

陽光、大海、沙灘、浪漫情調、燭光晚宴、跳舞、賴床不起、沒有孩子們打擾,享受假期的女人都是性感炸彈,行動起來,一起去度假吧。

學會理解

有時,一方暫時會對性愛全無興趣,此刻不妨坦白直言,但是必須懷著誠實的態度,如:「我現在不想做愛,但是想要一個擁抱,可以嗎?」

------------------------

耳後飄香

最讓男人心醉

女人的香味不僅來自香水,還來自洗髮水、化妝品等多個方面。聰明的女人會通過調節身上的味道,巧妙地使男人想像力延伸。

專家表示,男人認為女人散發香味最性感的部位有以下幾個。首先是耳後。和他談心、親近時,你耳後散發出來的香味,十分具有吸引力,會讓他更想親近你。其次是頸部。頸部是女人相當迷人的地方,從背後擁抱她時,把臉靠近她的頸部,讓人沉醉在舒服的香味中。第三是胸前。胸前是男性的致命吸引力,若加點香味來點綴,男人肯定逃不過你的手掌心了。最後是頭髮。撥弄秀髮散發出迷人的芳香,會讓男人心醉。

除了在不同部位用化妝品、香水外,食物也能提升女性的香味。最值得推薦的是柑橘、葡萄柚、鳳梨和木瓜。

----------------------------

睡姿

能決定性夢內容

西方有個傳說「睡前吃奶酪容易做噩夢」。然而一項研究發現,與其他睡姿相比,趴著睡更容易讓人做性夢。

新研究負責人,香港樹仁大學心理學博士余啟程及其同事對670名男女大學生進行了有關做夢的問卷調查。內容包括:做夢的頻度、夢境激烈程度、醒來時對夢境的記憶以及夢的主題等。研究人員還要求參試者寫下側臥、俯臥和仰臥等睡姿習慣。結果發現,習慣趴著睡的參試者在夢中與明星「幽會」的性夢頻率最高。

余博士表示,這項新研究表明,做夢內容會受到睡姿的影響。在睡眠中,大腦並不完全與外部世界脫離,外部環境的刺激源融入夢境的可能性會大大超出人們的想像。趴著睡會影響大腦正常供氧,導致大腦開始無意識思考或想像,性夢機率隨之提高。

------------------------

性格vs.性愛品質:

缺乏安全感

易致性生活不投入

性生活不協調時,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學習性技巧,還有人會埋怨對方。其實,性格上的缺陷,也會在潛意識中影響性生活。對於性格「不太好」的人,努力完善自己的個性,才是性生活最好的「潤滑劑」。

自私需學會溝通

最常見的情況就是有些人從小嬌生慣養,一直以自己為中心,因此缺乏理解別人的能力,往往會在性生活裡苛求對方,一旦發生矛盾,不會和對方心平氣和地溝通、主動讓步和妥協,只會爭吵和埋怨對方。由於目前獨生子女越來越多,這種情況可能會成為一個普遍的問題。對於這種性格的人,很難在短時期內學會寬容和溝通,因此,要先從日常生活中體諒對方,給對方講話的機會,學會傾聽,在性生活中隨時溝通,才能有美滿的性生活。

性格壓抑要學會傾訴

有些人從小生活在壓抑的家庭或社會環境中,心理上充滿灰暗色彩。如果性生活不和諧,他們會感覺受到了傷害,於是往往在性方面以攻為守,把自己的一切不愉快和不適應,統統歸罪於對方或以冷漠來維護自尊。因此,這種人最好把性生活中的一些想法講出來,解脫心理的不平衡感,達到雙方的滿意。必要時去看心理醫生,治療壓抑的性格。

缺乏安全感需學信任

由於在生活中曾經遇到過種種挫折,有些人在性生活裡也同樣缺乏足夠的安全感。雖然渴望性生活,但常常多疑,缺乏彼此的信任,生怕天外飛來一個「第三者」。於是,在性生活中也不易投入,反而會疑神疑鬼,性生活過得好或壞,都有懷疑的理由。這種情況多出現在女性身上,給對方最大限度的信任,是過好性生活的重要保障,丈夫也要給予一定的支援。

更多 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