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因股瀉跳樓」 中國網民造謠被拘

[2015.07.06] 發表

【綜合報道】A股遭遇史上最大跌幅,當局近日接連出招,希望可以令股市止跌企穩。內地證監會稱謠言已成做空A股的工具,北京警方昨已將一名在網上散佈「有人因股票大跌跳樓」消息的網民,以尋釁滋事罪行政拘留。

中證監﹕謠言成做空工具

中新社引述北京警方通報,7月3日在網上發布「有人因股票大跌在北京金融街跳樓」不實信息的田×已被查獲,29歲的田×是北京一間科技公司項目經理。此前有網友發微博稱﹕「金融街中信銀行樓上有人跳樓。特意提醒下大家!千萬不要在衝動的時候做決定,錢沒了再賺,人沒了就回不來了。」消息還配有照片和短片,有網友看後跟帖感嘆﹕「股市太可怕了!」警方當晚闢謠,指圖片和短片均是3日上午江蘇南通市一男子跳樓身亡的情景。

中國證監會表示,不法分子乘股市大幅波動之機散佈謠言,將個別事件與股市綑綁,引發市場恐慌情緒,甚至成為做空力量操縱市場的工具。

證監會並列舉多宗事件,稱媒體報道、炒作股民炒股虧損後跳樓的消息,引發市場進一步動盪,加劇公眾不安情緒。

稱媒體炒作加劇不安

點名不實報道

中證監指這些報道包括6月5日《江淮晨報》以「男子虧了性情大變 殺母傷姐後欲裸身跳樓」為題報道合肥一宗刑事案件;6月12日,「湖南都市頻道」以「長沙股民跳樓170萬四倍融資全倉中國中車兩天賠光」為題,報道長沙股民因股票大跌跳樓;6月23日,東南網以「福州女子疑因炒股虧損八樓墜亡」為題報道一福州女子墜亡事件,並指上述報道均屬不實傳言。

更多要聞一
在香港,市場消息好淡角力,至於牛熊證市場,則見資金押重牛證,反映投資者上周尾已傾向看好後市。 根據香港的市場資料,目前以收回價介乎25... 詳情
余澎杉被判囚四星期 即時獲釋
【綜合報道】新加坡《聯合早報》周一報道,一度傳出因血糖過低入院的16歲少年余澎杉,已經出院,案件如期在周一提堂。余澎杉被判囚4星期,但因他6... 詳情
希臘人說不 亞太股民叫慘
【明報專訊】在希臘逾半選民對紓困案公投投下反對票之後,亞太股市周一早市全面走低,其中港股跌幅最大。而中國股市雖有中央救市措施,但似乎只有短暫... 詳情
中國連環推出多項救市措救市,滬深股市周一均顯著高開逾7%,惟後勁不繼,上海股市升幅放緩,深圳股市亦倒跌。 上證指數周一由逾3個月低位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