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聯主席詩作被彈 怒砸網站公司電腦

[2015.07.15] 發表
文聯主席熊艾春不滿詩作被網友批評,跑到網站辦公室怒砸電腦。
更寫下字條「熊艾春怒砸社區電腦 2015年7月3日 熊艾春」,可是將「怒」寫成「恕」,又將「砸」寫成「燦」。(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所有技師服務好,所有顧客心媗w,今日高興洗腳後,明日健步去爬山。」喜歡寫詩的湖南省耒陽市文聯主席、黨組書記熊艾春(圖),在當地網站發表的詩篇被網友批評「不堪入目」之後,繼續在7月1日以「耒陽小竹子」筆名發表5首慶賀黨慶的詩篇,怎料依然劣評如潮。熊一怒之下,跑到相關網站辦公室,將電腦等掃落地上,並寫下「熊艾春怒砸社區電腦」。據悉,熊艾春已被停職。

《南方都市報》引述「耒陽社區」網站負責人稱,「耒陽小竹子」7月1日在「耒陽社區」發表《耒陽文聯主席七一贊五首》。「值此之際,我不能自已,寫五、六、七、八、九言律詩各一首,向黨的生日獻禮。」文末署名熊艾春。其中一首〈耒陽贊四〉曾寫道,「惜福才會福多多啊!舞文弄墨文人事呀?吹毛求疵很不好啊!勸君不要肝火旺呀?弘揚正氣才正常啊!」而在這5首詩歌底下,網友劣評如潮。

寫字條認責 「砸」字不懂寫

7月3日上午,熊艾春糾集了多人前往網站辦公室,稱看到關於他詩作的負面評價,威脅說負責人5分鐘內不出現就砸電腦。網站職員解釋網友評論不代表網站立場,但熊不聽,5分鐘後熊不見負責人出現,隨即將一部電腦砸牷A職員上前與其理論,熊稱:「是我砸的電腦,怎麼樣!我還留個字條給你!」說完,熊即寫:「熊艾春怒砸社區電腦 2015年7月3日 熊艾春」不過,熊將「怒」寫成「恕」,又將「砸」寫成「燦」。網上片段顯示,熊艾春寫紙條時還詢問耒陽社區網站工作人員,「砸電腦的砸字怎麼寫?」令網站工作人員哭笑不得,「您是文聯主席,連砸字都不會寫?」

其後有人報警,熊艾春在派出所指網站的負面評價傷害其名譽,應賠償其精神損失費100萬元,但他發現網站辦公室小,估計沒錢,可賠10萬了事。熊艾春稱,賠償被砸壞電腦2000元後,網站應向其補齊9.8萬元精神損失費。

同事指躁狂 作「封閉式治療」

耒陽市委宣傳部稱,這是熊艾春的個人行為,不便評價。耒陽市文聯相關人士則稱,熊10幾天前出現精神障礙,需要藥物控制。熊在文聯的同事告訴新浪《新聞極客》,熊上舉動疑因工作壓力大,「精神亢奮和躁狂」所致。目前熊已前往長沙的醫院作「封閉式治療」。

昨晚,耒陽文聯副主席肖希對《華西都市報》透露,在通話中,熊主席告訴他,「網站工作人員罵我神經病,才摔電腦」。 目前,耒陽市委已對熊艾春作出停職處理。

更多中國新聞
「義辯團」聲援 被捕維權律師
【明報專訊】內地當局近日展開的大規模拘捕維權律師行動,最新統計全國各地已有133名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被扣查或被約談。有內地維權律師發起成立「... 詳情
重慶山洪}車落河
重慶巫溪縣昨日在暴雨下山洪暴發,該縣的漫灘路上有私家車被}入大寧河中。此外,山洪還將停泊在附近住宅區的10多輛車}入大寧河中,靠近大寧河的漫... 詳情
濟南搗致癌多寶魚場
【明報專訊】山東濟南警方日前搗破一個用有毒禁藥餵養多寶魚的養殖場,逮捕3名涉案人士,並扣查10多噸含有致癌物的多寶魚,是該省首宗同類案件。涉...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環保部前日發表6月份全國重點區域和74個城市空氣質量狀G報告。報告統計各城市達標天數,指國家有19個城市空氣質量達標率為10...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部分地區出現「毒校服」、「醜校服」爭議,被指影響學童身心健康,教育部近日聯同工商總局、質檢總局及國家標準委印發了《關於進一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