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X Energy購油氣開採商RKI 涉23.5億

[2015.07.1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天然氣生產商WPX Energy(代號WPX)宣布,以23.5億美元收購私人擁有的同業RKI Exploration & Production,從而趁油價崩潰,低價在美國主要頁岩資源地區Permian盆地獲得更多土地。

WPX以賤價收購優質頁岩油氣地

WPX收購RKI後,將在Permian盆地其中橫跨得州及新墨西哥州的特拉華盆地,獲得9.2萬英畝未開發土地,平均每英畝收購價1.25萬美元。

特拉華盆地是美國最大及發展最快頁岩石油產區。Imperial Capital分析員Bob Christensen估計,當原油價格每桶100美元時,該區地價是每英畝3萬至3.5萬美元。

受消息刺激,WPX股價昨日高見11.96美元,收報11.83美元,升0.71美元或6.38%。

證券行Simmons & Co.給客戶短評指出,特拉華盆地對勘探商及開採商而言是優質盆地,而WPX以這方式進入這盆地是「巨大勝利」。WPX今次收購RKI,是自從今年5月Noble Energy(代號NBL)以20億美元收購Rosetta Resources(代號ROSE)以來,最大宗油氣業收購。

WPX是在2011年從Williams Companies(代號WMB)分拆出來,目前已在Permian盆地營運4台鑽井,並會在今年底增至6台。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