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幣匯價再跌 高盛籲央行「放手」

[2015.08.25] 發表

人民幣在岸價昨天早段仍維持在6.39水平,但收市時突然跌了0.2%至6.40。離岸價隨即一度跌逾1.2%,但其後回升,在昨晚報6.47,跌幅收窄至0.3%。市場普遍預期人民幣將繼續貶值,但對於中央政策如何平衡人民幣貶值和股市波動的影響,則眾說紛紜。

高盛投資管理部董事總經理哈繼銘表示,中國需要通過人民幣貶值來拯救疲弱的製造業,但在股市如此動盪的時候宣布一次過貶值,令市場感到恐慌,預計是因為11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可能會宣布人民幣能否加入SDR(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的決定,中國或是急於達到IMF對人民幣匯率自由化的要求,而選擇現時貶值。他表示相比之下,實施寬鬆的貨幣政策不但可通過市場來調整匯率,對股市亦有提振作用,是更好的救市方案。

更多要聞二
卑詩大學經濟學教授紐曼(Geoffrey Newman)認為,這波股市大跌應不致於馬上影響大溫樓市,短期內大溫樓價下跌可能性不高,而不同於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