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水客被控襲警 中三生否認擲樽

[2015.08.29] 發表

【明報專訊】中三男生涉嫌於今年屯門反水貨示威期間,向警長投擲水樽,其後當警長嘗試把他制服時,在場另一名女大學生涉嫌出手阻止,他們昨分別否認襲警及故意妨礙警務人員罪受審。警長接受辯方盤問時承認,遇襲後沒有嘗試找回水樽,因為「現場仲有好多炾窗A無時間M番」,但他同意該膠樽是重要證物。

受襲警未目睹

根據控辯雙方的同意案情,被指襲警的男被告郭賀彬(16歲)曾於警誡下表示:「我無掟到水樽,我只係吹哨子叫人走」,被指故意妨礙警務人員的女被告陳明鳳(21歲),則於警誡下保持緘默。

警長郭劍威昨供稱,今年3月8日下午近7時,他到屯門V-city商場外的橋底,處理一宗打架案件。他指當時約100人在場,環境非常嘈吵,他聽不清楚群眾在說什麼。後來他發現有警員被人包圍,遂幫忙驅散在場的記者和示威者。

裁判官質疑,「你都唔知人]講乜,你又知人]係示威者?人]可能鰜蚾菾篝q」,又質疑他為何要驅散在場人士,郭隨即改口說是「勸籲」在場人士離開,他稱只知案發地點有示威,但「唔知示威釂A」,上司行動前亦沒告知。

目擊警員:不排除意外

郭續指出,他「勸籲」在場人士離開期間,突然感到左胸近膊頭的位置被水樽打中,「有少少痛」,但他看不到水樽由誰扔出。警員鍾浩揚則供稱,案發時看見男被告向警長扔水樽,但被盤問時承認,不能排除事件是意外。

他又供稱當警員嘗試制服男被告之際,女被告突然拉茖k被告,欲把他拉走。

聆訊下周一續。

【案件編號:TMCC655/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元朗揭發「扣針刺腳底」虐兒案。一名男子疑不滿剛滿月的兒子經常嚎哭,以扣針連刺嬰兒腳底作懲罰,男嬰母親揭發後,抱同兒子到屯門醫院求... 詳情
燒味飯鹹蛋疑現大量活蟲
【明報專訊】有市民日前在互聯網上載鹹蛋有蟲的片段,聲稱是本月24日在柴灣一海鮮酒家午膳時點了一碟鹹蛋燒肉飯,其間驚見鹹蛋內有多條蟲蠕動,已向...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去年7月在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向特首梁振英方向投擲玻璃杯,沒擊中人,律政司早前決定控告黃普通襲擊罪。立法會主席曾... 詳情
O記搜樓上吧 電表箱檢7刀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前晚11時許突擊搜查尖沙嘴漆咸道南53至55號嘉芙中心一間樓上酒吧,拘捕一名目標男子,並在酒... 詳情
【明報專訊】物業管理公司新入職女助理屋宇監督,去年8月因感冒向公司申請兩天病假,但公司在她放了兩天病假後,以她不適合工作為由,即時解僱她。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