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子老鼠藥 留死亡日誌 失婚漢落毒燒炭 三父子俱亡

[2015.09.06] 發表
馬鞍山錦英苑一單位昨揭發三屍命案,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其間探員戴手套及口罩在長子倒斃的客廳(左)蒐證。(鍾林枝攝)
從屋外望向案發單位,調查人員在廚房蒐證,廚房窗邊掛有衣物及傾側的晾衫架。(鍾林枝攝)
警方在案發單位檢走大批證物,包括中年男子與男童的合照,懷疑是案中男死者與兒子的照片。(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馬鞍山錦英苑揭發父子三屍倫常慘案。一名疑不堪中風、失業及失婚三重打擊的兩子之父,作出殺子及自殺計劃,上月下旬開始向兩名年僅10歲及8歲兒子餵食老鼠藥,其中長子先毒發死亡,父親伴屍一周再與幼子燒炭自殺同亡,並且留下「死亡日誌」遺書,記錄殺子及自殺經過。消息稱,日前死者親人曾上門尋找及報警,當時未有發現;親人昨再帶鎖匠開鎖入屋,揭發三父子同亡。警方列作兇殺及自殺案處理。

明報記者

沙田警區刑事總督察黃志明表示,三名死者分別為52歲陳姓父親、其10歲長子及8歲幼子,現場發現遺書,相信由陳父所寫,內容主要講述因家庭及與妻子感情問題,萌生與兩兒自殺念頭。初步調查,三名死者均無表面傷痕,亦沒有服毒[象,死因有待毒理化驗。

保安反對破門

消息稱,涉事三父子同住錦英苑錦雅閣18樓一單位。本月1日及2日,兩童因連日缺課,校方致電家長無法取得聯絡,轉向陳父的胞姐查詢。本月3日,陳的38歲劉姓前妻及胞姐同到單位拍門,無人回應之下,得業主同意召來鎖匠欲破門入屋查看,其間保安員反對,雙方一度爭持不下,報警求助。警員到場調查期間,鄰居表示上月31日曾見陳父出入,前妻思疑父子可能返內地未回港,同意「再搵一搵」,決定暫不破門,警方列作雜項事件處理,收隊離去。

直至昨日,因兩童仍然缺課及無法聯絡陳父,前妻及陳的胞姐心知不妙。至昨午3時許,前妻及胞姐決定請鎖匠到單位開門入屋查看。鎖匠打開大門後,一陣中人欲嘔惡臭撲面而出,入屋之後,赫見長子倒斃客廳,屍體被一張被包裹,陳父與幼子則在密封門窗的睡房內燒炭死亡,眾人立即報警。其間,前妻目睹前夫及兩子屍體,情緒激動,失聲痛哭,須由救護車送往沙田威爾斯醫院治理,昨晚轉往沙田醫院。

前妻睹三屍 激動送院

消息稱,警員到場調查期間,檢獲疑為陳父寫下殺子及自殺的「死亡日誌」遺書,內容透露早於上月底已開始給兩子餵食老鼠藥。約一周前,長子疑毒發身亡,伏屍客廳;陳父伴屍數日後,發覺幼子仍有氣息,抱同幼子進睡房燒炭同亡。

警方、法醫及鑑證科人初步調查,發現藥物及燒炭痕[,長子屍體已經發黑發脹,估計死去超過一星期。陳父及幼子死亡時間較近,由於鄰居稱陳父曾於上月31日出現,估計陳父與幼子在當日燒炭同亡。警方調查後,在屋內檢走大批證物返署,當中包括「死亡日誌」、懷疑老鼠藥、炭煲及死者遺物等。昨晚深夜,三父子遺體由仵工由單位舁送殮房,等候剖屍確定死因。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馬鞍山昨日發生父親涉毒殺兒子再燒炭自殺慘劇,防止虐待兒童會總幹事何愛珠對成人涉害親兒事件感到無奈,指成年人都有各式問題,應自行處... 詳情
談辱罵風波 梁孔德:葉或誤聽「久」做「狗」 足總籲球迷橫額送檢
【明報專訊】上周四的世界盃外圍賽「中港足球大戰」以和局告終,11月港隊將在主場再戰中國隊,香港足球總會主席梁孔德昨日呼籲,球迷可預先將打氣用... 詳情
【明報專訊】梁孔德昨一度稱,葉鴻輝或可能因語言問題未能分辨「久」和「狗」的發音,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高級講師歐陽偉豪表示,「太久」的「久... 詳情
【明報專訊】港足大軍昨日以「官仔骨骨」造型示人,宣布獲得本地服裝品牌贊助球隊西裝。教練金判坤(Kim)透露,隊長陳偉豪經檢查後,證實右膝韌帶... 詳情
指零售環境遜SARS 方剛促撤限奶令 政府說不
【明報專訊】本港零售業表現持續下滑,零售及旅遊業均促請政府放寬限奶令。當中自由黨的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方剛昨早在電台節目中形容,業界環境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