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NDI合作早知會港大 陳文敏:研究無關佔中

[2015.09.06] 發表

【明報專訊】近期屢批評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的《大公報》昨頭版報道,質疑陳文敏與港大比較法及公法研究中心主任楊艾文,與「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合作及收取其捐款,藉研究項目推動佔中。陳文敏及楊艾文均表示,報道提及的研究與佔中毫無關係;陳文敏強調,港大法律學院一向與不同國際機構合作,認為若凡觸及外國機構便上綱上線,「恐怕是劉姥姥初入大觀園的鄉土心態」。

指港大法律學院一直與不同國際機構合作

報道指陳文敏的「政黨發展項目」和「香港政改系列項目」研究收取NDI共63萬元捐款。陳文敏回應稱,港大法律學院的公共法研究蜚聲國際,一直與不同國際機構都有合作,除NDI外,亦與聯合國難民專員公署、世界銀行等合作,而與NDI相關研究是合約項目,並非收捐款,合作詳情早已知會港大。

研究有關直選政黨發展政改分析

陳文敏強調,研究項目與佔中毫無關係,主要是對直選、政黨發展和政改的分析和研究,透過建立網絡平台推廣市民對政改不同方案的討論,除泛民主派的政改方案,亦會討論建制派提出的方案,網絡平台(designdemocracy.hk)亦開放予公眾隨時瀏矷C

文灼非撐梁智鴻 嘆解釋信太遲

另外,港大校務委員會委員文灼非昨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向主席梁智鴻發表公開信,指「等埋首副」風波令校委會陷入空前的誠信危機,考驗較2011年的「8.18事件」更大,又指自己與梁智鴻在校委會共事逾8年,曾經歷多次風波,對其處理投訴的一絲不茍認真態度印象深刻,力撐梁在今次事件中已盡力排難解紛,但梁在7月向港大校友發出的解釋信「來得太遲」,認為外界批評梁刻意阻攔任命副校長,對梁非常不公道。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驗出鉛水超標的中小學至少升至9間,最新中招的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九龍塘),兩部供學生飲用的飲水機水辦含鉛量超標兩及三成,分別驗... 詳情
游走三地陳允中愛在社運蔓延時 「鰜蛈矰@定參與呢度儮B動」
【明報專訊】香港第一代本土派,70後的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副教授陳允中,不是土生土長香港人,但比香港人更本土。來自馬來西亞的他在台灣留學,來港... 詳情
【明報專訊】陳允中是香港第一代本土派行動者,自從2007年保衛皇后碼頭起,他多次因社運被捕,曾被視為激進一群,惟雨傘運動中「勇武派」的出現,... 詳情
建材剩料助長者裝修 社企奪獎
【明報專訊】建造業議會與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合辦的「好想.建綠」創業好主意提案比賽,由5名80後組成的社企「長屋設計」奪冠。其計劃「長屋60+1... 詳情
深度弱聽生對答如流考入港大 訓練聾童說話 教師獲人道獎
【明報專訊】女教師龐劉湘文30年前在偶然機會下代課教授聽障兒童,看到他們與家人溝通困難重重,留意到聾、啞問題並非共生,聾童只要3歲前盡早學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