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漢不信銀行 80萬放家被偷

[2015.09.07] 發表

【明報專訊】土瓜灣和沙田昨先後發生連環爆竊案,共損失近100萬元財物。其中土瓜灣爆竊案的事主因不信任銀行,將約80萬元金器和現金全放在家中夾萬內,被賊人把財物連夾萬一併搬走。

1980年代歷擠提 積蓄放夾萬

痛失80萬元財物的馮先生向本報表示,因1980年代銀行曾擠提,故選擇將現金放在家中,今年退休後將價值約80萬元財物放在房內一個16吋乘14吋、約30磅重的夾萬內。馮懷疑賊人覷準大廈最近解僱保安員,保安出現「真空」時,將各層冷氣機頂當作梯子逐層爬,因自己單位大廳窗花沒上鎖,賊人拉開後潛入屋內掠走夾萬,再沿冷氣機頂逃走。

馮先生表示,失去畢生積蓄後感到徬徨,已向社署申請生果金,慶幸案發時外出赴宴,否則可能和賊人相遇打鬥,「M家咪當破財擋災」。

事發前晚11時許,馮某返家發現窗花敞開,房內夾萬不翼而飛,於是報警。警方亦接獲同幢大廈兩名住戶報案稱疑遭爆竊,經初步檢查後,分別沒有財物損失及失去一部約值2000元的平板電腦。案件列連環爆竊處理,交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7隊跟進。探員昨午到場調查,查看附近閉路電視片段,暫未有人被捕。

另外,沙田翠湖花園4名住戶由前晚8時許至昨晨陸續返回寓所時,發現單位窗戶被撬及有搜掠痕[,於是報警,當中3人總共失去16.2萬元財物,另一人沒有財物損失。案件列連環爆竊,交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茤衁韃〃茪p,卻是不少窮人棲身之所。社區組織協會過去兩年調查發現,「N無者」茤苳嶆洶J升幅遠落後租金升幅,調查中,近七成租金升1...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新世界維港渡海泳10月18日舉行,大會破紀錄收到3500人報名,而今屆將會增加名額至2500人,當中550人為競賽組別及19... 詳情
同伴被撞斃 眾野豬守屍
【明報專訊】有駕駛者昨凌晨2時許途經赤柱峽道近舂坎角時,發現一隻約3呎長野豬倒臥馬路血泊中,昏迷不動,懷疑牠出來覓食時遭汽車撞倒死亡,而野豬... 詳情
劉慧卿﹕與京溝通多市民贊成 周浩鼎﹕中央想分開溫和激進泛民
【明報專訊】民主黨早前與港澳辦副主任馮巍見面,被部分激進派批評,指該黨再次與北京官員「密室會面」。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昨說,民主黨堅定代表香港市... 詳情
黃成智與劉對質:民主黨開除我是錯
【明報專訊】在政改期間因為發起聯署支持「袋住先」,被民主黨革除黨籍的黃成智,昨日首度在被逐出黨後,與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於公開活動中對質。二人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