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登革熱若燒至9月底 疾管署:中央將接手防疫

[2015.09.07] 發表

【明報專訊】南台灣登革熱疫情持續增溫,不少專家頻頻呼籲中央要趕緊成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長郭旭崧表示,目前仍在觀察台南市疫情發展,倘若連續10天確診病例數下降,即代表疫情獲得控制,但若9月底前疫情持續延燒,中央將會接手防疫工作。

上周五行政院召開防疫協調會報時,台南市長賴情德也視訊參加,郭旭崧表示,當時賴市長認為當地防疫技術沒問題,暫不需要成立指揮中心,只希望防疫經費希望中央能伸出援手,行政院也隨即同意動用二備金4200萬元給台南,比去年給高雄3000萬元還多出1200萬元。郭旭崧強調,只要對疫情控制有用的措施,中央、地方都會合作,現在暫不需要成立指揮中心勞師動眾,且傳染病種類很多,防疫工作不只是登革熱。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郭旭崧說,前陣子台南市每天午後都有大雨,以致防疫工作相對嚴峻,除了祈求天候穩定外,民眾更要加強清除住家附近孳生源,多管齊下,才能抑制疫情擴散。根據疾管署最新資料顯示,今年入夏以來登革熱確診病例達5542例,台南市4884例、高雄市571例,台南市的病例數已占全部總病例的80%,單日新增299例,全台本島僅剩台東縣尚未出現病例。

更多中國新聞
台婦遊川峨眉山遇難 夫含淚攜妻骨灰返台
台灣東南旅行社一個「大陸四川九寨溝峨眉山旅行團」,昨日在峨眉山遇山泥傾瀉,造成48歲的吳姓女團友被塌下的樹木擊中身亡。6日下午5時許,丈夫與... 詳情
宋楚瑜神隱多日
【明報專訊】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自3日起就幾乎沒有公開行程,外界猜測,可能與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赴大陸參加九三閱兵有關,對此,親民黨副秘書長...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媒體報道,瘋手機遊戲賣初夜!上周有中學生少女為了手遊《旅遊大亨》密技被騙失身,未料新北市又有兩名女中學生沉迷手機遊戲《怪物彈... 詳情
松機陷紅火蟻危機 千萬掃蕩紅火蟻
松山機場去年底遭紅火蟻入侵,雖經緊急投藥搶救,狀況未見好轉,目前整座機場約90公頃的草地都已淪陷成為疫區;國外曾有紅火蟻在咬斷機場助導航設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