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蕙芝撥款百萬援敘國難民
作為定居輔導認證等開支

[2015.09.09] 發表
簡蕙芝(右)宣布撥款一百萬用於支援本省敘利亞難民的安頓服務,左為龐雪麗。(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昨日宣布撥款一百萬元,協助本省敘利亞難民的安頓服務工作。簡蕙芝表示,省府會與省內安頓服務機構合作,以確定如何分配撥款。

簡蕙芝與省就業、旅遊及技能培訓廳長龐雪麗(Shirley Bond)召開記者會宣布有關撥款,談到年僅3歲的敘利亞男童艾倫(Alan Kurdi)在偷渡時溺斃,一度低頭哽咽。簡蕙芝說,敘利亞難民的人道危機引起廣泛關注,很多省民都希望能援助敘利亞難民。

簡蕙芝說,是次撥款為一次過,主要是協助敘利亞難民於本省定居,提供包括心理輔導、海外資歷認證,以及就業輔導等服務,並可為承諾聘用敘利亞難民的僱主,提供配對撥款用於就業培訓。

省府亦開設了免費支援熱線1-877-952-6914,供社區組織及省民,了解以私人性質擔保難民的相關資訊等。

根據現時規定,卑詩省並不能擔保難民,省民只能以私人擔保人的方式提出申請。

有移民專家則認為,省府的撥款,無助解決難民移民問題,尤其是由誰付款、資助更多難民前來本國這個問題。

據多倫多大學社會學教授兼移民政策研究專家博伊德(Monica Boyd)估計,如本國需要接納更多難民家庭,聯邦政府將要為每個難民家庭,支付約3.5萬元的首年開支。

更多要聞二
杜魯多打EI牌爭工人票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承諾﹐如果自由黨執政﹐它會削減就業保險(Employment Insuran...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名人向總理哈珀發出300人聯名公開信﹐要求他直接行動﹐營救身陷埃及監獄的加籍記者法米(Mohamed Fahm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