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家長氣憤讓子女罷課1周
性教育教手淫快感

[2015.09.09] 發表
數千家長於4月14日在安省議會大樓前舉行大示威反對新版性教育。

【明報專訊】昨天是開學的第一天,由加拿大家庭聯盟(Canadian Families Alliance)在安省各地同時發動、為期一周的學生罷課行動也在昨天正式啟動,藉此向省府施壓,要求安省教育廳就實施新版性教育課程的多項重要議題與家長公開辯論。

安省家長聯盟是加拿大家庭聯盟的成員之一,該聯盟由近千名華裔家長組成。就在今年5月4日,安省家長聯盟屬下至少有500名華裔家長參與了讓子女罷課1日的行動,抗議省府即將在開學後強推新版性教育課程。

華裔家長向校長遞交罷課書面通知

居住在北約克的華裔家長李先生是參與讓子女罷課一周行動的華裔家長之一。李先生的兩個孩子均在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的Hillmount小學就讀,他在昨天清晨親自到校,向校長辦公室遞交書面通知,通知校方有關將把孩子留在家中的決定。

李先生表示,他在致校方的信件中清楚地說明了將孩子留在家中的理由,那就是要求安省教育廳就實施新版性教育課程的多項重要議題與家長公開辯論。

他說:「作為家長,我們的思想並不保守,我們也不反對對孩子開展性教育,但新版性教育課程中有一些不適合孩子的內容,甚至對孩子將構成誤導。」

他舉例說,新版性教育課程在講述手淫時強調的是手淫帶來的愉悅感,但沒有講述其對身體構成的危害性。孩子的模仿能力強,這樣誤導性的信息是對孩子不負責任的。

而家住烈治文山市的譚先生也在昨天參與了讓子女罷課一周的行動。譚先生的女兒剛入讀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屬下的Michaelle Jean小學第一班,儘管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已決定將新版性教育課程延遲至明年春季才開始推行,但他仍決定參與上述抗議行動。

譚先生認為,約克區公校教育局決定將新版性教育課程延遲至明年春季才開始推行,只是時間的遲早,並未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他指出,無論是安省省長還是教育廳長,均再三強調新版性教育課程是基於科學的和醫學的理據,但是,新版性教育課程在講述肛交時,淡化了肛交的極大危害性,包括感染愛滋病的高風險和嚴重後果等,這是完全不負責任的。

更多加國新聞三
精神病發斬傷4同事 李闖判無需負刑責
【明報專訊】去年4月在北約克自己工作的場所刀砍數名同事的華裔IT員工李闖(Li Chuang﹐原譯李創)﹐昨天獲法官判定「無需為自己的行為負... 詳情
勇同事說普通話 令李闖平靜棄刀
李闖傷人案發生在2014年8月9日﹐時間在上午9時半左右。據目擊者稱﹐李闖當時使用一把利刃﹐砍傷同事。到中午時分﹐媒體報道此事﹐一時全城震驚... 詳情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旅客里程獎勵顧客計劃營運公司Aimia Inc.進行民意調查﹐訪問11個國家2萬人﹐發現人們提供自己的個人信息﹐換取回... 詳情
(斯高沙省悉尼8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18歲青年今年2月被校巴輾斃﹐一名15歲男孩被控刑事疏忽﹐導致他人死亡。斯高沙省悉尼法庭周二審訊案件﹐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