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來人揮畫筆 掃自殺陰霾

[2015.09.10] 發表

【明報專訊】熱愛藝術的年輕人弘樹,因和家人關係疏離,自小盡力表現得成熟獨立。弘樹夢想做設計師卻遭家人反對,不開心卻不會主動傾訴,常咬手指、不斷流汗,又曾苳潀蛓搳A甚至有自殺念頭。小童群益會輔導員在網上看到他的網誌,主動留言傾談。弘樹現已走出陰霾,成為庇護工場的藝術導師。

「同(輔導員)服務接觸唔多,不過佢畀我朋友同行儱P覺。」弘樹稱,過去多次想過自殺,碰巧輔導員或朋友致電關心,終打消自殺念頭。他認為人與人的關係是放棄尋死的關鍵。

任庇護工場導師圓藝術夢

弘樹後來參與小童群益會舉辦的藝術展,藉手中畫筆畫出心路歷程。弘樹現在的人生充滿熱情,接受人有強處弱項,走出陰霾的他,已成為庇護工場的藝術導師,開展他的藝術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年度首次職業性失聰補償申請比去年多近100宗,大部分申索人從事高噪音工作。有建築工人打石逾10年不察患上職業性失聰,直至管工不... 詳情
【明報專訊】2011年區議會京士柏選區種票案,女小販被指用假地址登記做選民及投票,經審訊後被裁定「作出關於在選舉中投票的舞弊行為」脫罪。高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電話騙案巀F徒有幾猖狂,Emily聽講連鶭給轀`部返工巀筒x,工作時都收到騙徒電話,真係名副其實老虎頭上釘蝨。有警官同Emil... 詳情
一度被梁家傑請出房  湯家驊﹕即唔當我泛民
【明報專訊】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噚日卸任「泛民飯盒會」召集人,搞鱄荈ЖC茶敘同大家分享過去工作點滴。傑哥開場白就向記者道歉,話過去一年有時「比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