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朱濠徐嘉餘分奪個人第三金

[2015.09.10] 發表
男子100米蝶泳決賽中,浙江隊選手李朱濠以51秒45的成績奪得冠軍。(新華社)

9日,在安徽黃山舉行的全國游泳錦標賽賽程過半,小將表現不俗。浙江隊16歲小將李朱濠奪得男子100米蝶泳冠軍,20歲的徐嘉餘在男子100米背泳中奪冠,均收穫了本次比賽個人的第三塊金牌。比賽首日打破男子100米蛙泳全國紀錄的17歲小將王立卓在男子50米蛙泳中奪冠,拿下個人第二金。

男子100米蝶泳中,李朱濠以51秒45的成績奪冠,這個成績超過了他在喀山游泳世錦賽決賽51秒66的成績,相當於喀山游泳世錦賽該項目的第七名。「今天應該算是個好成績了,可能是因為在喀山比完賽之後我沒有放假,一直保持著訓練,所以這次比賽的狀態不錯。」李朱濠說。

在喀山游泳世錦賽男子100米背泳中以52秒89排名第四的徐嘉餘,在9日晚的男子100米背泳比賽中以53秒77奪冠。在全國游泳錦標賽上連續作戰的徐嘉餘坦言:「還沒有進入狀態,畢竟是連續作戰,之後的比賽雖然游的時候感覺挺好,但可能力量還是跟不上。」

預賽以27秒52排名第一進入男子50米蛙泳決賽的王立卓,最終以27秒59奪冠。王立卓坦言對決賽的成績不太滿意,比預賽時還慢了,希望繼續努力。「訓練比之前一段好,主要也是練短距離,因為短距離可以促進長距離後面的衝刺。」王立卓說。

河南斐尼斯隊張馨予在女子200米蛙泳中獲得第一名,張馨予表示:「這次比賽運氣比較好,很多名將沒有參加。今晚的成績不算是個人最好成績,可能是因為沒有什麼對手,心情比較放鬆。史婧琳是我的榜樣,也一直是我的目標,想更注意以後訓練的細節,努力超越她。」

其他項目中,湖北斐尼斯隊的陳潔力克程海花、劉湘等有力競爭對手,將女子100米背泳的金牌收入囊中,廣東隊何健彬獲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軍,江西浩沙隊的陳詩韻獲得女子400米自由泳第一名,北京水立方隊、浙江隊、遼寧隊分別獲得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前三名。

更多體育二
郭川船隊或創新紀錄
據來自郭川航行團隊消息,正在駕駛「中國·青島」號帆船穿越東北航道的郭川和他的船員8日航行到了北緯78°33’25的位置,雖然距離北極點還有1... 詳情
2015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日本公開賽昨日全面開打,中國隊在正賽首輪有喜有憂。林丹(圖)挽救5個賽點打滿三局才逆轉淘汰孫完虎晉級,諶龍、田厚... 詳情
國青1﹕0絕殺日本
「中國之隊」青島四國賽在青島國信體育場展開第二輪爭奪,中國U18國青隊昨日以1﹕0戰勝日本。第67分鐘魏震頂入製勝一球,第78分鐘馮博軒危險... 詳情
2015全國男子籃球聯賽(NBL)季後賽首輪貴州森航與廣西威壯第二回合比賽9日晚在遵義結束。主隊貴州森航隊111:85大勝對手,總比分2:0... 詳情
中阿籃球四國邀請賽昨日在寧夏中寧縣揭開賽幕。當晚進行的首場比賽中,中國隊以70:72遺憾不敵約旦隊。 在中國隊對戰約旦的比賽中,第一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