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逆轉晉級 次輪遇李宗偉

[2015.09.10] 發表

2015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日本公開賽昨日全面開打,中國隊在正賽首輪有喜有憂。林丹(圖)挽救5個賽點打滿三局才逆轉淘汰孫完虎晉級,諶龍、田厚威也闖過男單首輪,女單首輪中國隊有三人晉級。

中國隊有三位男單闖過首輪。頭號種子諶龍只用了38分鐘就以2﹕0輕取英格蘭的歐塞夫晉級。林丹遭遇韓國的孫完虎,首局孫完虎就給林丹一個下馬威,孫完虎以21﹕17先聲奪人。第二局孫完虎繼續處於領先,他以20﹕18率先拿到賽點。逆境中的林丹並沒有放棄,他連救兩個賽點追成20平,之後他又挽救三個賽點,23平後他乘勢連拿兩分以25﹕23扳回一局。

決勝局中林丹一度落後,但他成功反超以11﹕9領先交換場地。之後林丹牢牢保持領先,21﹕17,他贏得決勝局以2﹕1險勝,這場比賽進行了1小時33分鐘。

田厚威在首輪用時47分鐘以2﹕0戰勝香港的伍家朗,8號種子王睜茗在先勝一局的情況下沒能保住優勢,他連丟兩局以1﹕2不敵香港的胡贇。首輪的其他比賽中,斯里坎斯、李宗偉等人都順利晉級。第二輪林丹將與李宗偉相遇,諶龍和田厚威交鋒。

女子單打首輪中國隊同樣有三位球員晉級。因為印尼對手法內特里退賽,3號種子李雪芮直接晉級。 6號種子王儀涵只用了31分鐘就以2﹕0戰勝加拿大的李文珊,7號種子王適嫻則以兩個21﹕18淘汰日本的川上紗惠奈。孫瑜則以0﹕2不敵日本的峰步美。

更多體育二
國青1﹕0絕殺日本
「中國之隊」青島四國賽在青島國信體育場展開第二輪爭奪,中國U18國青隊昨日以1﹕0戰勝日本。第67分鐘魏震頂入製勝一球,第78分鐘馮博軒危險... 詳情
2015全國男子籃球聯賽(NBL)季後賽首輪貴州森航與廣西威壯第二回合比賽9日晚在遵義結束。主隊貴州森航隊111:85大勝對手,總比分2:0... 詳情
中阿籃球四國邀請賽昨日在寧夏中寧縣揭開賽幕。當晚進行的首場比賽中,中國隊以70:72遺憾不敵約旦隊。 在中國隊對戰約旦的比賽中,第一節... 詳情
山西汾酒男籃俱樂部9日對外公布,目前已簽約原佛山男籃後衛曾令旭,同時與遼寧男籃以租借的方式簽下其後衛原帥。 今年28歲的曾令旭身高1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