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落後 選戰捱打
保守黨聘澳洲競選顧問救亡

[2015.09.11] 發表
哈珀
哥士比

【明報專訊】選情不振的聯邦保守黨﹐將澳洲政治策略家哥士比(Lynton Crosby)招募旗下﹐擔當競選顧問。此人被廣泛認為在年初的英國大選中﹐為卡梅倫(David Cameron)贏得多數政府立下汗馬功勞。

保守黨在最近的民調中落後至第3位。近幾周來﹐該黨蒙受一系列打擊﹐其競選主管伯恩(Jenni Byrne)的能力也受到質疑。保守黨為重振競選士氣﹐將哥士比招募旗下。

保守黨發言人特內克(Kory Teneycke)﹐不願談論哥士比與該黨的關係﹐僅稱保守黨不評論人員配置問題。

該消息來源說﹐哥士比與保守黨的關係由來已久﹐已有9年﹐並稱他也是芬利(Doug Finley)的好友。後者是上次大選的保守黨競選主管﹐已於2013年去世。

哥士比是分化政治的高手﹐政黨採用這種策略﹐比如利用社會事宜包括打擊罪案、種族、移民等﹐分化公眾觀點﹐使之有利於自己。而他同樣是一名具有爭議性的人物。

哥士比被指利用民眾在難民問題上的恐懼心理﹐贏得選舉。哈珀政府正是在這一問題上持強硬立場。他們為接受難民的速度辯護﹐稱必須慎重篩查來自「恐怖主義戰爭區域」的人士。

哥士比也曾協助澳洲前總理霍華德(John Howard)﹐在2001年的競選中獲連任。當年霍華德的自由黨﹐在難民問題上同樣持強硬態度。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市4成租戶 1/3收入交房東
【明報專訊】全加拿大6個關注廉租屋供應的團體,昨日共同公布租賃房屋指數﹐顯示本國每10個租住家庭中﹐便有4個家庭要花費近三分一的月薪來支付房...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警方前日搗毀一處毒窟,檢獲大量現金和毒品,於現場拘捕一名男子。警方表示,這已是該男子近五個月來第... 詳情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安省護士協會(Ontario Nurses' Association)說﹐仲裁員否決「疫苗或口罩」政策﹐醫院不再可以... 詳情
准網上申換護照有保安風險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大幅改革護照核發方式﹐加人可在網上申請更換護照。儘管此舉能加快程序﹐但移民局擔心﹐它會引致更多偽造、詐欺與盜竊護照個案... 詳情
快意佳士拿回收25萬小貨車
【明報專訊】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回收輕型貨車﹐修理方向盤線束問題﹐該問題可能影響司機側安全氣袋張開與轉向。加拿大有將近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