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肝漢可坐起身 胃喉餵奶

[2015.09.13] 發表
嚴重肝衰竭病人李先生(右)苦候兩周終在上周三成功換肝,他現時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G好轉,已能坐起身,暫仍需用胃喉餵奶。圖左為其妻子。(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換肝半途被叫停的46歲嚴重肝衰竭病人李先生,苦候兩周終在上周三成功換肝,昨日為手術後第三天,他仍然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ICU)留醫,情G陸續好轉,肝移植團隊醫生表示,李先生已能坐起身看電視,並且能簡單對話,惟身體仍虛弱,暫仍需用胃喉餵奶,未能自行進食。

李先生的主診醫生、港大肝膽胰外科及肝臟移植組臨H助理教授陳智仁表示,病人昨日情G持續好轉,其肝腎功能逐步改善,尿量仍不多,他現在能與醫生簡單對話,並可坐起身看電視,但因臥H太久,仍需鍛煉肌肉,短期內未能下H行走。他指出,李算是年輕,相信可較快復元。陳智仁表示,李先生目前仍需用胃喉餵奶,未能自行進食,目前需觀察至少3至4天,才有望轉回普通病房。

教車師傅仍未有合適心臟

而因冠狀動脈栓塞致心衰竭的36歲教車師傅陳英傑,仍在瑪麗ICU留醫,其妻表示仍未等到有合適心臟。陳英傑的主診醫生何嘉麗月初曾表示,其心臟功能僅餘一成,需靠外置左心室輔助裝置(俗稱人工心臟)為其他器官供氧,須趕在有併發症前覓得合適心臟,否則未必適合做移植手術。陳的血型為A型,身高180厘米,捐贈者身高至少要有170厘米。

更多港聞
曾在張國榮父洋服店打工 老裁縫流動改衫留手藝
【明報專訊】83歲的洋服裁縫馮榮欣經歷過1970年代洋服業最風光的日子,年輕時他曾替張國榮父親、「洋服大王」張活海打工,後來行業式微,他不想... 詳情
【明報專訊】「我拉住架寫滿字翵恣A人]就覺得(我)唔係好正常,最親鵀拲C同仔都唔鍾意我咁。」馮榮欣形容自己「標奇立異」,其實在遇見他的第一刻... 詳情
佔領一周年  4團體申遊行集會
【明報專訊】去年9月28日爆發的佔領運動即將踏入一周年,多個曾參與佔領及反對佔領的組織正籌備活動,警方昨稱已收到4個團體擬於9月28日發起遊...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警察學院昨舉行結業典禮,共38名見習督察及209名學警畢業,主持儀式的監警會主席郭琳廣致辭時特別提到,有市民會因種種理由對執... 詳情
【明報專訊】政見分歧兩兄弟都無情講?新民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接受港台訪問時稱,如果有大災大難,他一定奮不顧身幫哥哥田北俊,亦深信若自己面對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