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的士撞傷單車男
尊子漫畫
美酒佳餚巡禮回歸中環 展商美食增 有威士忌手工啤
甘道警隊博物館 有六七暴動展品
家品店 賣佔領主題Tee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標書涉獅山郊野 大窩坪發展捱批

【明報專訊】城規會早前通過將石峽尾大窩坪一幅綠化地皮改作私宅用途,地政總署於7月公開招標,明日截標。有環團及學者發現,該幅地皮賣地條款列明,中標發展商要就附近20公頃範圍進行土力評估,當中有近12公頃屬於獅子山郊野公園地帶,必要時可進行土地平整工程,團體批評當局變相把郊野公園批予發展商管理,計劃最快今日提出司法覆核。

須就郊野地作土力評估

地政總署回覆稱,根據大窩坪地皮賣地條款,發展商需提交天然山坡風險研究報告,該要求並非容許發展商在郊野公園範圍進行地段平整工程,亦無把郊野公園土地管理權批予發展商。署方解釋,有關條款在土地契約並不罕見,相關部門在草擬賣地條款時,有需要時會要求加入對天然山坡作風險評估,發展商日後若擬於郊野公園範圍內進行山坡緩減或穩定工程,以及有關維修保養工程,必須先獲相關政府部門及海岸公園管理局總監的批准。

地政:非允發展商郊野動土

該幅地皮位於大窩坪延坪道,面積約2.1公頃,位於獅子山郊野公園南邊約70米外的下坡地帶,原是綠化地帶,城規會今年5月收到約5000封反對書,最終通過把地皮改劃作住宅用途。

環團擬今提覆核

中大地理與資源學系副教授姚松炎審視賣地標書之後,指部分賣地條款不合理,因郊野公園屬公眾空間,政府卻把郊野公園範圍納入與發展商之間的賣地標書內,認為做法有問題;他又指出,地皮鄰近斜坡,未來的小業主可能要承擔巨額的天然斜坡維修費。環保觸覺總幹事譚凱邦說,最快今日會就相關條款提出司法覆核。

 
 
今日相關新聞
標書涉獅山郊野 大窩坪發展捱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