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體育
 陝西總決賽會師安徽

2015年全國男子籃球聯賽(NBL)在16日晚誕生了總決賽的兩支參賽隊,陝西信達隊在主場渭南以120:97戰勝來訪的河南賒店老酒隊,以2:0的總比分挺進總決賽,安徽文一隊則輕取貴州森航隊,以同樣的總比分淘汰對手。

在9月13日的準決賽首會合較量中,安徽客場完勝貴州,陝西則後來居上擊敗主隊河南,在準決賽三戰兩勝的賽制下,這兩支常規賽的冠亞軍球隊都只需要在主場獲勝即可會師決賽。在本賽季季後賽已取得三連勝的陝西信達本場坐鎮渭南體育中心體育館,比賽開始後,河南隊的王政博通過罰球為球隊先拔頭籌,陝西隊立即還以顏色,在雙方戰至8:8平時,曾效力於CBA北京金隅隊的信達外援詹姆斯梅斯開始爆發,在內線如入無人之境的他首節便得分上雙,幫助主隊在首節將比分反超至32:27。

隨後的比賽成為梅斯與王政博的得分表演,兩人在第二節開始後不久就雙雙得到15分。王政博的三分球曾一度6投4中,而梅斯除了展現出禁區內的得分能力外,還幾乎包攬了全隊所有的前場籃板。帶著12分的領先優勢進入下半場,陝西隊徹底放下了包袱,替補登場的畢繼光、孫晟玥等球員先後三分球得手,並一度將分差拉大到24分。儘管河南隊外援加侖在比賽最後時刻開始復蘇,但為時已晚,士氣正盛的主隊一路窮追猛打拉大比分差距,在渭南球迷一浪高過一浪的歡呼聲中以120:97取勝,這將是上賽季衝擊CBA門票功敗垂成的「西北狼」首次進入NBL聯賽總決賽。

另外一場準決賽中,面對沒有派出外援的貴州森航隊,陣容實力更為平均的安徽文一隊在半場時就已領先對手14分,在第三節甚至打出了單節33:17的懸殊比分。最終,在第四節有所鬆懈的主隊還是毫無懸念地以97:78拿下主場勝利。

隨著準決賽的告一段落,本賽季NBL聯賽將由陝西與安徽兩隊展開冠軍爭奪戰。由於陝西隊在常規賽名次高於安徽隊,將在總決賽中擁有多一個主場的優勢。

 
 
今日相關新聞
陝西總決賽會師安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