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前同事誹謗 小學前主任敗訴

[2015.09.25] 發表

【明報專訊】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一名前女主任,4年前興訟控告同校男主任誹謗,並指對方於校內以電郵等方式,向校長及其他教師指摘她的工作表現。高院昨頒下判辭,裁定前女主任敗訴。法官寄語說「學海無涯,學習並不局限在學校」,希望與訟雙方能夠從訴訟中學習,為學生作更好榜樣。

官籲從訴訟學習 做更好榜樣

原訴人黃艷文早前指出,被告黃漢明於2010年11月至2011年1月期間,分別向校長、音樂科教師、行政委員會等發布誹謗原訴的言論, 包括指她「謊話連篇、推卸責任」,並指摘她自行決定取消學校的合唱團。原訴認為被告的言論影響其聲譽,令她非常尷尬及備受壓力。

法官於判辭指出,被告部分言論屬有理可據,故不屬誹謗。至於被告非屬有理可據的言論,法官認為他當時只是向學校的管理委員會投訴,故擁有法律上的「受制約特權」,亦不屬誹謗。

【案件編號:HCA352/11】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830億遺產案審訊期間,陳振聰的代表律師呈上文件,質疑華懋慈善基金的證人梁錦濠收受華懋利益,欲質疑其誠信,... 詳情
獅子山大小野豬慘死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野豬雙屍慘案。兩隻野豬分別被途人發現倒臥路上,其中一隻滿嘴鮮血,疑遭車輛撞斃;另一隻更身首異處,死狀恐怖,疑是被其他動...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樂視宣布9月有31日  未講英超收費 球迷火滾
【明報專訊】薯菑j陸嚘舋號q視樂視咧鴙^超獨家播映權,3日之內開魖潀萼O者會,真係驚喜連連,除鷙蕙戊講唔到英超收幾錢,噚日個記者會仲宣布... 詳情
張寶華中大講書 教開page鬥多like
【明報專訊】前主播張寶華今個學期會到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做講師,第一日返學就鐪acebook同大家分享「為人師表」鴾葑﹛A又話「變幻才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