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多個單車團體花了近7年時間,才於2011年爭取到港鐵統一讓單車在拆除前輪或摺疊後登車。昨天在大圍站,有帶單車的乘客按照規定,入閘前拆輪。(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無證富家女墮斃 父母認罪勢囚 母在菲未離婚 恐被遣返未為女領出世紙
幼女:外人不知家事 不可評論
稱要等到過50歲 3單身漢申覆核 挑戰公屋計分制
2043年港人口822萬見頂 2064年平均壽命:男87 女92.5
半世紀後15至49歲女性1/3未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攜單車規定 爭取7年始放寬

【明報專訊】有市民攜帶大型樂器被禁登港鐵列車,其實「單車友」此前也經歷過同樣困擾,單車組織由2004年起開始爭取攜單車上列車,7年後即2011年,港鐵終於放寬限制,讓單車可在拆除前輪下登上港鐵。

兩鐵合併前 不同路線不同例

香港單車同盟成員陳家良表示,兩鐵合併前不同路線對攜單車有不同處理,2005年後西鐵線規定須拆單車兩個車輪才能登車,2009年前東鐵線及馬鞍山線則要求欲帶單車上列車者需另購20元行李票,有單車友遇過東鐵職員阻止攜單車入車廂。

陳說,多個單車組織在2011年12月終與多個政府部門及港鐵舉行會議統一安排,容許拆除前輪或摺疊後的單車登車。當年有份爭取的他表示,港鐵要求單車登車時要符合《運載行李條件》尺寸規定,即長度不逾130厘米或外部尺寸不逾170厘米,有關安排亦無特別作公開明文規定,單車友的爭取經驗反映港鐵有酌情執行條文的權力。

 
 
今日相關新聞
港樂教界齊轟 港鐵﹕會檢討行李規定
攜單車規定 爭取7年始放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