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菲籍女被告Herminia P Garcia(左)與英籍男被告Nicholas Jason Cousins(右)雖然在法律上不是夫妻,但兩人每次到達法院應訊時都表現恩愛,出入時均十指緊扣。(鍾林枝攝)
放大
 
辯方昨透露,被告的長女Blanca今年4月7日墮斃,事隔近半年,一家仍未能釋懷,長女自殺原因更是個謎。生前熱愛馬術的Blanca曾在facebook上載多張與馬的合照。(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稱要等到過50歲 3單身漢申覆核 挑戰公屋計分制
2043年港人口822萬見頂 2064年平均壽命:男87 女92.5
半世紀後15至49歲女性1/3未婚
學者:安老成本料大增 只加稅難應對
與樂視合作 nowTV續播英超3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無證富家女墮斃 父母認罪勢囚 母在菲未離婚 恐被遣返未為女領出世紙

【明報專訊】15歲富家女在淺水灣豪宅墮樓身亡,揭發富家女、胞妹及其母親一直無證居港。其英籍及菲籍父母昨承認逾期留港等罪名,道出一家鮮為人知的故事。女童父母早年來港工作時邂逅,兩人墮入愛河,雖然兩情相悅,但女方在家鄉菲律賓尚未辦妥離婚手續,令兩人未能透過結婚為當時已非法留港的女方申請居港資格。兩人先後誕下兩名女兒,聲稱為了保護女方身分,才一直沒為女兒申請出世紙。

逾期居留母 無法結婚取居港權

辯方求情稱,兩人致力為女兒提供最好的生活條件,幼女更形容兩人是世上最好的父母,塑造她生命中的一切(見另稿)。雖然辯方請求裁判官考慮判處緩刑,但裁判官明言判處監禁在所難免。

女被告Herminia P Garcia(53歲)昨承認於1994年11月7日至今年4月7日,在港逾期逗留超過20年。男被告、怡和保險香港區前董事總經理Nicholas Jason Cousins(57歲)則承認教唆、慫使或促致女被告違反逗留條件,及未為兩名女兒登記出生個案。案件押後至下月9日判刑,待索取背景報告,其間兩人獲准保釋。

辯方求情時,女被告只獲准在1990至1994年間以家傭身分合法留港,1995年她逾期留港期間,邂逅在保險公司任職的男被告,兩人翌年8月同居,原可透過結婚解決女被告的居港問題,惟由於女被告於1988年在菲律賓與一名男子結婚,女被告與他雖於1992年已分居,但由於菲律賓沒正式的離婚法例,及雙方未能達成共識,女被告在法律上一直未能完成離婚手續,令兩被告遲遲未能結婚。女被告及後為男被告誕下兩名女兒,但恐女被告會被遣返,兩人決定不為女兒索取出世紙。

顧及女兒公開試 夫離世後仍未結婚

去年5月,女被告的丈夫離世,但兩人顧及女兒當時正準備應考公開試,加上女被告在港沒身分證明文件,因而再次擱置結婚想法。惟結婚的想法尚未實現,兩人的長女卻在毫無徵兆下從19樓家中浴室跳樓自殺。但「白頭人送黑頭人」只是噩夢的開始,長女自殺原因未明,兩人卻面對刑事訴訟。

父:倘女兒復生 願一生困牢房

辯方稱,男被告在長女輕生後某天回家,看到女被告呆望荅D室的窗,男被告慌忙拍女被告的肩膀,將她「從另一個世界拉回來」,提醒她還有幼女需要照顧。雖然事發至今已近半年,兩人仍未能釋懷。男被告曾誓言「如果可以令女兒Blanca起死回生,我願意一生被困牢房」;辯方指男被告被判刑後,或將失去工作。事件中沒有受害者,兩名被告已在教育等方面為女兒提供最好的環境,望能獲輕判。

【案件編號:ESCC2530/15】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無證富家女墮斃 父母認罪勢囚 母在菲未離婚 恐被遣返未為女領出世紙
幼女:外人不知家事 不可評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