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與樂視合作 nowTV續播英超3季
總督察接詐騙電話 收款內地人囚2年
重奪公民廣場 揭佔領序幕 學生﹕有人喊拉鐵馬 才覺將佔領
為入廣場 30人窄道與警對峙10小時
李家超﹕市民遇事求助 證警民關係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者:安老成本料大增 只加稅難應對

【明報專訊】政府統計處公布最新人口推算,至2064年本港有36%人口為65歲或以上。港大社工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羅致光指出,社會未來面對龐大長者安老成本,難以全靠加大稅收支持,政府及市民都有必要盡早做好安老規劃。工聯會促請政府盡快設立全民退保制度,「否則只會把負擔留給下一代」。

羅致光指出,高齡長者出現腦退化症的風險較高,預計社會未來對這方面服務需求會大增,而長者入住資助安老院舍的需求比率亦會急增,「勞工人口這麼少,如何提供足夠照顧給老年人?」

羅致光認為,社會未來面對龐大長者安老成本,難以全靠加大稅收支持,「子孫揹唔起」,政府及市民自己有必要盡早做好安老規劃,如改善強積金保障制度,強化退休保障,令市民日後可自行負擔安老開支。

工聯會促設全民退保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指人口老化,促請政府盡快設立全民退保制度,以及取消強積金對}機制,否則只會把負擔留給下一代,不利社會長遠發展。

社聯:居家安老可減院舍需求

社聯長者服務總主任陳文宜認為,數據正好反映居家安老的必要性,「如果人口嚴重老化,起幾多間老人院都唔夠」,相反如有足夠醫療及家居照顧支援,高齡長者可留在社區安老,減低對院舍需求壓力。

 
 
今日相關新聞
2043年港人口822萬見頂 2064年平均壽命:男87 女92.5
半世紀後15至49歲女性1/3未婚
學者:安老成本料大增 只加稅難應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