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重奪公民廣場 揭佔領序幕 學生﹕有人喊拉鐵馬 才覺將佔領
為入廣場 30人窄道與警對峙10小時
李家超﹕市民遇事求助 證警民關係好
公民廣場 由學民而起
iPhone 6s開售即現I味 部分型號先達價:原價加2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總督察接詐騙電話 收款內地人囚2年

【明報專訊】電話騙案騙徒犯案時大擺烏龍,竟致電慈雲山警署,恰巧由重案組總督察接聽。騙徒訛稱是總督察的兒子,需要23萬元還錢,本身沒有子女的總督察即時洞悉騙局,遂與騙徒「殺價」至2.2萬元,並親身上陣交收贖金。當日負責收贖金的內地男子被捕,他昨在區域法院承認控罪,被判監兩年。

冒認總督察之子 稱欠債23萬

被告林嘉源(26歲)昨承認串謀洗黑錢及管有偽造身分證罪。案情指出,有騙徒今年6月23日致電至慈雲山警署,並由東九龍重案組總督察雷振南接聽。雷其後按騙徒要求到旺角交贖金,並把報紙放在膠袋內偽裝贖金,並按要求棄置花槽內。警方發現上前撿取膠袋,其後拘捕他。林在警誡下聲稱是首次犯案,只負責聯絡另一內地人及收錢,事後取得當中約1000元報酬。

辯方指被告行為愚蠢,為掙快錢犯案,並呈上多封由被告及其父母撰寫的求情信,指林已離婚,育有一女,每月需要支付2000元予前妻作女兒的撫養費,犯案令林和其家庭蒙羞,林已還押兩個月,其間無法出席祖父的葬禮。控方指電話騙案猖獗,申請加刑,法官同意並加刑4個月,判處被告2年監禁。

首8月詐騙案升六成

撲滅罪行委員會公布今年首8月罪案數字,詐騙案升幅最為顯著,單是電話騙案便佔2558多宗,上升近六成,其中747宗有損失,涉及2.6億元,當中假冒內地官員的騙案由去年的7宗大幅上升至1185宗。經警方宣傳後,假冒內地官員的騙案由高峰期7月的838宗回落至8月的147宗。署理保安局長李家超冀市民不要掉以輕心,收到陌生電話時需提高警覺。

【案件編號:DCCC678/15】

 
 
今日相關新聞
總督察接詐騙電話 收款內地人囚2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