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iPhone 6s手機昨晨8時在全港3間蘋果店正式開售,其中銅鑼灣希慎廣場的蘋果店外,開售一刻人龍多達數百,需要「打蛇餅」及由職員維持秩序。(鄧宗弘攝)
放大
 
在中環IFC店取得兩部6s 64GB手機的炒家黃先生表示,去年剛出店門即被收機者重重包圍,但今年「門口無人」,唯有到旺角先達問價,但發現回收價低於預期,更有手機店開價只比原價多2元至12元,「估唔到有鑨嚜龤v,望茪熅鷕蓎o一臉失落。但他向記者稱「唔緊要」,反正用信用卡訂機已賺了回贈。(林智傑攝)
放大
 
兩名少女(背向鏡頭者)昨日一早到銅鑼灣蘋果店排隊領取訂購的兩部手機後,隨即在附近探問收購價錢,打算即場放售,但見兩人每次也是不斷搖頭,無功而還,數小時仍未能順利賣出手機。她們想每部機賺一兩千元,埋怨道「雖然有人願意收購玫瑰金色iPhone 6s,但價錢十分不理想」,故未能放售。(鄧宗弘攝)
放大
 
排頭位的「果迷」陳先生興奮地表示,昨凌晨近1時已到場排隊,並穿上限量版蘋果上衣,稱「我好想第一個拎到部機」。記者所見,他在蘋果店開店後即連跑帶跳入店取手機,望茖滼【Phone 6s表現得十分興奮,計劃一部自用、一部炒賣,打算以高於原價2000元出售,聲稱不擔心「炒I」。(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海關掃侵權花燈 稱來自「鄰近經濟強國」
焊料滲水管壁致鉛水 專責小組報告未提責任賠償
小組籲加強監管 水喉匠憂欠人手
南丫海難索償和解夫婦獲賠逾百萬
向清潔工索2400元 法團主席囚5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iPhone 6s開售即現I味 部分型號先達價:原價加2元

【明報專訊】主打鏡頭質素大為提升的蘋果新型號iPhone 6s,昨日在全球12個地區率先開售。惟今年內地再度成為首賣地區,加上貨源充足下,昨本港3間蘋果店外不復往年收購商手持大疊現鈔爭相收購瑒面,開始取貨1小時後「水位」持續急跌,不同顏色大小的6s長時間僅得200至300元利潤,部分型號在旺角先達的收購價更低見原價加2元,令一眾待價而沽的「果農」飽受「失收之苦」。

原訂昨晨8時正式開售iPhone 6s,但不少「果迷」及「果農」提早到蘋果店外排隊,其中銅鑼灣希慎廣場的蘋果店外,臨近開售前一刻排隊人數已有數百,人龍長逾200米至利園山道。惟到場的「收機佬」不如往年般一早到場,要到開售後1小時始出現,有收機佬稱「因要等內地開價先知咩價錢」。

10多人包圍「收機佬」拋售手機

記者所見,疑因內地亦有開售關係,以致3間蘋果店外的收機場面也非常冷清,交易人潮早在開售短短兩小時後已開始陸續散去。

其中位於中環IFC的蘋果店外,天橋上更一度出現10多人層層包圍一名收機佬急售手機「慘G」。此外,記者發現在蘋果店外各聚集問價地點,不時有警方及食環署人員巡視驅趕。

收購價方面,玫瑰金色128GB的6s Plus(玫瑰金大機,官價8088元)的銅鑼灣現場價,最初開售首1小時內曾高見原價多約1800元,而64GB則可賺約1300元;但「好景不常」,約1小時後玫瑰金64GB機款收購價利潤急降至700元,其他顏色更暫停回收或以近乎原價收機。不少炒家因見銷情呆滯,遂轉往先達放機,未料大多手機店開價更低,部分型號僅較原價多2元至12元。雖然昨午先達收購價一度回升,曾於下午3時許出現玫瑰金大機收購價約9800元,可賺約1000元。

內地同為首賣區 訂單少三成

先達「i世代電訊」負責人姚進指出,今次iPhone 6s貨量十分多,加上內地和本港同為首賣區,「自然少鬫n多大陸訂單」,令總數訂單少三成,以致炒價「低得誇張」。他說,由於昨早未有內地訂單,行家大多不敢收貨,水位一度跌穿原價及停收;及後接到訂單,但玫瑰金6s收購價亦維持約多300元水平。「G-World Mobile」負責人劉志剛表示,每次有新iPhone開售收購價都會波動,通常以開售後1小時為試水溫,價錢最理想,當收購者掌握市場需求,便調整收購價,當接到訂單時才會以多1000元的價錢收6s Plus。

 
 
今日相關新聞
iPhone 6s開售即現I味 部分型號先達價:原價加2元
悉尼果粉「機械人」代排隊買6s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