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女:外人不知家事 不可評論

[2015.09.26] 發表

【明報專訊】兩被告長女選擇死亡的決定,打破了他們一家四口寧靜的生活。面對胞姊之死及雙親相繼被起訴,被告的幼女昨陪同父母出庭應訊時一直表現冷靜,反而其父親及親友不禁流淚。幼女為父母親撰求情信,強調外界不知道她們一家背後的故事,根本不能作出任何評論,她願意做任何事避免父母再次受傷。

雙親愛護 「三餐溫飽噓寒問暖」

兩名被告的幼女被揭發無證留港後,曾被帶到法庭申請人身保護令及短暫與父母分離,惟社署其後認為幼女適合與父母同住,再次團聚。幼女在信中形容,她在社交及課外活動等方面能夠得到均衡發展,全歸功於愛護她的父母。父親努力工作致力確保她能夠有三餐溫飽,母親則噓寒問暖。

辯方求情時說,今年4月6日,一家人如常外出用膳,回家觀賞電影後,兩名女兒各自返回房間。至4月7日凌晨,長女進入浴室一段時間後,兩被告感到奇怪,雖不斷敲門但不獲回應,其後突然一聲巨響,兩被告遂破門衝入浴室,但長女已不知所終。男被告之後急忙到大廈地下,證實墮樓身亡的正是其長女,被告一家當場痛哭。

幼女已獲發身分證

幼女在信中提及,胞姊突然離世一直令她難以釋懷,無論是見到胞姊喜愛的粉紅色,還是她們一起看過的電影,都令她痛不欲生,只有她的父母在旁給予愛及信任,若要她與父母分離,她將會感到迷失、焦慮及心碎,因為這等於取去她生命中的一切。

辯方在庭上特別讚揚入境處,事後迅速為被告長女批出死亡證,及為幼女發出身分證,可「名正言順」地為長女處理身後事。對於兩名女童獲發身分證明文件的原因,入境處回覆本報查詢指該處不評論個別案件。據了解,幼女一方主動向入境處申請有關證明文件,入境處從幼女出生的醫院紀錄等文件,認為證明幼女在港出生的證據充分,因而向幼女發出世紙。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3名分別輪候公屋4年至10年的非長者單身公屋申請人,昨日在社區組織協會協助下申請司法覆核,指房屋委員會去年10月公布修訂「非長者... 詳情
2043年港人口822萬見頂  2064年平均壽命:男87 女92.5
【明報專訊】人口老化加劇,半世紀後本港料有三分之一人口為長者。政府統計處以2014年為基準年,首度推算50年後(2064年)的人口結構,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男女比例持續失衡,半世紀後女性單身的比例會更高。15至49歲生育齡期的女性去年每7個就有1個未婚,根據統計處最新推算,至20...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統計處公布最新人口推算,至2064年本港有36%人口為65歲或以上。港大社工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羅致光指出,社會未來面對龐大... 詳情
與樂視合作  nowTV續播英超3季
【明報專訊】樂視體育奪英超獨家播映權,「被奪權」的now TV昨公布與樂視達成獨家合作協議,未來3季繼續足本直播英超,客戶另可透過自選服務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