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運轉中的鑽油塔數目本周減少了4座,至640座。
放大
 

其他新聞
耶倫料今年內加息 金價跌美匯升
加國7月財政盈餘1.5億
美次季經濟增長3.9% 勝預期
聖路易斯行長再籲聯儲加息
Finish Line賺2590萬 股價挫兩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鑽油塔減 油價升1.8%

【明報專訊】原油期貨價周五攀升,主要得力聯儲局長耶倫對國經樂觀的發言,對原油需求前景提供支持。此外數據顯示美國運轉中鑽油塔數目連跌第四周,亦對油價錦上添花。

在紐約,11月交收美國基準WTI期油周五收報45.70美元一桶,升79美仙,或1.8%。基於上周五的10月期油收市價計,本周油價合共上升了2.3%。而以11月合約作參照的話,則一周來上升了1.5%。

與此同時,11月交收布蘭特期油在ICE交易所收報48.60美元一桶,升1%,或43美仙;全周升幅逾2%。

CMC Markets UK首席市場分析師Michael Heewson認為,對比上周的說法,耶倫的最新發言降低了中國經濟放緩所致風險的預期,而市場就似乎歡迎此較為樂觀的語調。

另一方面,部分市場人士則強調,加息長期上對石油及商品會是利淡因素。OCBC經濟師Barnabas Gan說︰「耶倫的發言會令市場全體為之悚慄,促使交易商停留在避險模式。」

在美國周四收市後,耶倫提出了傾向年內加息的論據。一直以來,低息環境大體上對商品價格產生了支持,因為投資者存有商品的成本會較廉。不過,聯儲局去周維持低息的決定,卻被全球經濟疲軟的隱憂所蓋過。

美國周五發表的經濟數字顯示,美國經濟第二季有年率3.9%增長。而9月消費者情緒指數最終數字亦向上修訂,至87.2,但仍比8月最終數字為低。

同在周五公布的Baker Hughes報告則反映,截至9月25日計,運轉中的美國鑽油塔數目減少了4座,至640座。

 
 
今日相關新聞
美鑽油塔減 油價升1.8%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