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區選舞弊 侍應准保釋

[2015.09.27] 發表
被控於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的鄭永健(圖),昨離開東區裁判法院時,一度在法院對開行人路來回踱步及停頓,其後才離開。(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男侍應涉嫌在今年區議會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以超過55萬元誘使4人在某個指定選區中參選,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5項「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罪,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他暫毋須答辯,押後至11月20日再訊,待進一步調查及索取法律意見,其間獲准以3000元保釋候訊。

涉給55萬誘4人參選

報稱侍應的被告鄭永健(31歲)昨日在沒有代表律師下出庭應訊,控方不反對其保釋,裁判官就保釋條件查問被告,包括被告選擇報到的警署時,鄭一度稱「我唔知道邊度有警署」。當裁判官問鄭可否每周一、三及五到警署報到時,鄭反問﹕「係唔係一定要M家答?」裁判官隨即回應,「你唔鍾意可以唔申請(保釋),入番去,8個星期後再見」。

裁判官表示,希望鄭了解自身與裁判官「位置」上的分別。鄭最終獲准以3000元保釋,其間不准騷擾證人及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

「唔好影到我咁落泊」

鄭昨在羈留室獲釋後,主動與記者聊天,表現緊張,不時查問在場傳媒數目,其後又說﹕「我淨係希望唔好影到我咁落泊。我現時鷸acebook相,閒閒地都有三四百個like。」

控罪指鄭永健涉嫌於今年7月8日至18日,兩度向黃學禮提供共40萬元,誘使黃使另一名第三者及黃本人參選某個指定選區;另在今年7月12日、8月10日與8月17日,鄭涉嫌分別向曾家霖及王進洋提供一筆沒指明金額的佣金,及向梁頌恆提供15萬元,以誘使3人促使另一名第三者參選某個指定選區。

【案件編號:ESCC3162/15】

更多港聞
蟲蛀七成樑 灣仔洪聖廟修復
【明報專訊】逾百年歷史的東華三院灣仔洪聖廟經過「封廟」3個月作大型復修,昨日舉行重修揭幕及開光典禮。東華三院稱,廟宇4月時有七成橫樑被蟲蛀,... 詳情
貨車司機稱遭迷魂劫iPhone 失52部手機 警疑有內情
【明報專訊】青衣發生離奇劫案。一輛載有52部iPhone的輕型客貨車,司機報稱停在路邊時,突然遭人用藥迷魂不省人事,回復清醒時發現身上財物及... 詳情
【明報專訊】英皇集團(國際)有限公司(163)的子公司得冠投資有限公司,日前入稟高等法院,控告博訊國際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現已改稱亞洲財經傳媒... 詳情
M+下月展開主要工程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日宣布,與承建商新昌營造簽約,委聘負責M+博物館的主要建築工程。西九行政總裁孎荌炕]右三)與西九管理層及新昌營... 詳情
陳茂波認水署認知不足
【明報專訊】水務署領導的調查食水含鉛超標專責小組日前發表首份報告,披露「鉛因」來自喉管接駁位使用含鉛錫條焊接,但未提責任問題。發展局長陳茂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