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漢英國強姦罪成 回港被捕 英申引渡

[2015.09.27] 發表
溜冰導師曾杰兒(小圖)早前在英國被控強姦罪成,日前離英抵港,並在港落網。英國方面透過律政司向法庭申請引渡他回英。左圖為他昨被押往法庭。

【明報專訊】溜冰導師曾杰兒(Joseph Tsang)早年在英國干犯連串性罪行,罪名成立,原應在今年8月下旬就強姦等罪受審,案件開審當日他卻缺席聆訊。英國法院向他頒布國際拘捕令,及裁定他強姦等罪名成立。曾杰兒日前在香港仔落網,英國政府昨向法庭申請將他引渡回英受審,申請押後至11月23日,待處理相關程序再訊。

稱持身分證返港探患癌母

律政司昨代表英國政府於東區裁判法院,申請將31歲的曾杰兒引渡回英,但曾氏一方表明會提出爭議。代表曾杰兒的外籍大律師稱,曾杰兒在港居住的母親患有肺癌,處於生命中的最後階段,曾杰兒遂持香港身分證從英國回港探望母親。至日前香港警方收到英國當局的文件,才將曾杰兒拘捕並帶上法庭,其間他一直與警方合作,無意潛逃。

曾氏一方提出以10萬元現金及每日到警署報到等條件,保釋候訊,但裁判官明言,相關條例下,除非具特別因素,否則需還押看管。曾氏一方認為母親病危屬特別因素,但事態突然未及向法庭呈交醫療證明。裁判官認為,即使法庭同情曾母的情G,也不能批准他保釋,因他於英國已被裁定罪成,潛逃風險高。

指潛逃風險高 官禁保釋

曾氏的代表大律師昨於庭外透露,曾杰兒於8月10日回港,日前於朋友位於香港仔的住宅附近被捕,其後被帶往法庭。對於早前有外電報道指曾氏持雙重國籍,大律師澄清,曾氏只持有英國護照,沒持特區護照。

畢業於牛津布魯克斯大學的曾杰兒,今年初已因製作兒童不雅照片、兩項煽動16歲以下兒童從事性活動及3項與16歲以下兒童發生性活動被定罪,當時其英國護照被警方沒收,並在有條件下獲准保釋。今年8月17日,曾氏原應就兩項強姦及兩項性侵罪受審,但其時他已回港,缺席當地聆訊而被通緝。

【案件編號﹕ESMP1877/15】

更多港聞
失蹤婦渡輪墮海亡
【明報專訊】香港交椅洲對開發生墮海命案。一艘新渡輪前晚開往中環期間,有乘客發現一名女子墮海,大驚通知船員報警,女子由水警及消防船趕至搜索救起... 詳情
超級月亮 今夜齊賞
【明報專訊】今日中秋節,假如今晚天色良好,市民將可看到一個又大又圓的「超級月亮」。天文台稱,月球將在今明兩天運行至最接近地球的位置附近,距離... 詳情
白衣人向板前壽司淋白油
【明報專訊】旺角發生白衣人淋白油刑狳ぁ鞳C昨凌晨零時許,一名戴白色帽、穿白色上衣及戴口罩男子,走近豉油街44號板前壽司店外,向落地玻璃淋潑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