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孔子學院日宏揚中華藝術
古箏民族舞相聲備受讚賞

[2015.09.27] 發表
楊小花學生呂雲蕾身穿舞衣,向觀眾講解敦煌舞特色。
梁瀚瓊即場邀請現場觀眾試學古箏。(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卑詩理工學院(BCIT)孔子學院昨日在溫哥華舉辦全球「孔子學院日」「中華民族表演藝術講、演會」,並慶祝孔子學院成立十周年。

溫哥華BCIT孔子學院昨於溫市中心校區舉辦的講、演會,邀請多名極具藝術造詣的演出者表演,並附以講解,讓參與者加深對各種中華民族表演的認識。

溫哥華BCIT孔子學院院長谷豐表示,對於能在全球「孔子學院日」,以及在中秋節前夕舉辦活動傳揚中國文化感到高興,並希望參與者能透過表演者的「講」及「演」,感受他們精湛的技藝及民族表演的藝術精萃。中國駐溫哥華教育參贊于長學亦有到場為活動致詞。

昨日打頭陣演出的是古箏演奏者梁瀚瓊,她除了講述古箏的起源、文化及演變外,亦親自彈奏了彝族舞曲。之後更與參加者互動,即席邀請台下觀眾跟她學習以古箏彈奏新派歌曲《Let it Go》和知名兒歌《小星星》,不少觀眾在她的指導下,都能成功彈出歌曲,獲得全場鼓掌。

其他演出者還包括由舞蹈編導兼民族舞名家楊小花帶領學生演出的傣族舞及敦煌舞;知名女高音歌唱家劉若熙演唱多首民族歌曲如《茉莉花》及《龍船調》等。

壓軸演出的是安仁良,他透過英文相聲、快板繞口令及個人相聲的表演,引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更多社區消息
吳英慈關注就業環保拒建油管
【明報專訊】香港移民吳英慈(Elain Ng)將代表綠黨出戰溫哥華南(Vancouver South)選區,競逐國會議席。吳英慈三十多年前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