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街市斥千萬歐陸化 領展稱加租必然 居民:產品未符需要

[2015.10.03] 發表

【明報專訊】1999年落成的天水圍天盛街市即將完成翻新,會於聖誕及農曆新年前後,分兩階段投入服務,屆時會有冷氣、免費wi-fi,建築風格參照歐陸市集,面積由8000呎增至1.7萬呎,舖位由約77個增至逾110個。領展稱投入數千萬元翻新街市,加租是必然,但未透露加幅,又稱租金低未必代表物價低。有天水圍居民組織成員認為,新街市的高檔次產品未必符合居民需要,又稱「貴租就會一定會加價」。

天耀街市關注組稱有「消息指出」,隔一街的天耀街市將於天盛街市翻新後被關閉,關注組今晚會就此開居民大會。

傳領展將關閉鄰街街市

被問及會否關閉天耀街市,領展企業傳訊及對外關係總監盧炳松昨回應,天盛街市翻新後,天耀h不是沒有街市,但較大規模的「濕街市」會搬到天盛,天耀街市仍會有乾貨或超級市場。領展發言人其後補充,天盛街市重開後,會再檢討天耀街市的租戶組合。

領展:廉租不一定物價廉

盧炳松昨介紹天盛街市翻新時表示,領展投資數千萬翻新街市,租金「增加係必然」,但「不便透露」加幅。被問及租金上調會否使物價上升,盧炳松說很多人以為「平租一定等於平物價,唔係謘v。

居於與天盛街市一街之隔的天耀h、天耀街市關注組成員吳i廉認為,盧炳松說法「唔係錯晒」,因價格由檔主定,但強調「貴租就一定會加價」。

賣西班牙火腿 類似築地海鮮街

新天盛街市設「SOHO區」賣西班牙火腿等各地特色食物,又設類似日本築地市場的海鮮街,以及提供熟食的「食深宵立食街」。

對於較高檔次貨品是否切合天水圍居民需要,盧炳松稱領展曾調查,認為天水圍居民購買力高,不應戴有色眼鏡看待該區。

吳i廉則表示,曾訪問過天耀街市的檔主,他們稱街坊一般都選擇價錢便宜的菜和肉,對於新街市較高檔的產品,吳i廉認為居民「本身需要麰曮Y呢齱v。

更多港聞
幼童遭獨留校巴  司機保母同被捕
【明報專訊】九龍城發生幼童被獨留校巴事件。就讀幼稚園K1幼童昨午乘校巴上學期間,疑在車尾睡茬Q獨留車廂近1小時,幸途人發現報警,由警員趕至打... 詳情
【明報專訊】曾被《福布斯》列入十大最受關注女性企業家的內地女商人,2007年斥資1720萬元購入被指為「愉景灣稀世海隅豪宅」的尚堤頂層複式單...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的長者醫療券計劃即將擴至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港府將於下周一與該院簽署服務協議,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會出席儀式。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 詳情
私家車撞交警飄移逃
【明報專訊】葵涌興芳路發生撞交通警瘋狂駕駛案。前晚8時許,交通警員沿葵涌興芳路巡邏期間發現懷疑非法改裝私家車,欲截停檢查時私家車加速逃走。雙...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發牌規管廢食油回收,諮詢將於本月6日完結,香港廢食油回收總會成員、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以電話訪問約500間食肆的經理,當中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